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千名农技专家田间地头开良方
2017年07月31日 09:08:22 来源: 湖州在线-湖州日报 许峰 俞冲

  7月24日上午9时不到,室外气温已达到35℃,而葡萄大棚里更是高达50℃。当记者来到长兴沃丰家庭农场时,长兴县农业局果蔬专家沈林章正在葡萄大棚里指导农户应对高温的注意事项和果树限根栽培技术,他的后背早已被汗水浸透。“这段时间温度高,要注意遮阳供水,大棚里要保持土壤的含水量,注意给土壤覆草、打掉老叶……”在大棚里,沈林章边教农户怎么防范高温热害,边讲解栽培新技术的优势。

  “现在是葡萄成熟关键期,农户一旦遇到问题,急需我们上门‘问诊开方’。长兴葡萄的口感、外观、产量、品质如何,这段时间是检验的关键时刻,作为一线的农技人员,我们更不能怠慢。”这些天,沈林章一直奔波在该县的各个葡萄基地,实地指导农户栽培技术,解决各类种植难题。由于葡萄藤长得密不透风,大棚里更是闷热难耐。“这里湿度大、蚊虫多,只能穿长衣长袖干活。”他笑着说,一天下来衣服干了湿、湿了又干是很平常的事情。

  沈林章是我市近千名农技专家奔走田间服务农户的其中一员。连日来,持续高温热浪炙烤大地,对农作物生长产生了不利影响,全市近千名农技专家走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户做好高温热害的防范措施。截至目前,全市共有101个专家技术服务组奔赴农业园区、基地、合作社等地,已发放田间管理技术资料1200多份,通过农民信箱、手机短信等各种渠道发布气象信息和各类技术指导2万多条。

标签: 农户;农技专家;葡萄大棚;栽培技术;长兴;田间管理技术;家庭农...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