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深入田间开展技术指导
2017年07月26日 04:19:0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傅颖杰

  浙江在线7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傅颖杰) 草帽、长袖、短裤、拖鞋,这就是金华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的基础四件套。7月25日凌晨4时30分,44岁的金华市农科院科研处处长周小军就起床了,他要赶往浦江县檀溪镇。当地农民反映,檀溪的700多亩水稻田出现严重的稻瘟现象,若没有农技人员帮助,很有可能颗粒无收。

  6时到现场,气温尚可,周小军脱了鞋,光脚踩进田里检查水稻情况。周小军介绍,虫子怕热,气温一旦升高,害虫就会躲到水稻底部等不易观察的位置,所以农技人员通常出门很早。

  这是一片山凹地,受地形影响,早晚水稻田的露水非常严重,周小军分析,这或许是导致稻瘟严重的原因之一,他和邀请来的浙大教授一起,除了在田间调查,还现场进行药剂试验,搭配选取高效低毒的农药,用无人机进行防治喷洒,有针对性地对水稻种植户开展技术指导。

  转眼到了8时,气温已经升至38℃,农技人员一行很快汗流浃背。

  金华是农业大市,2016年金华全市粮食作物播种面积149万亩,总产量60.43万吨。受7月初以来的高温天气影响,金华局部地区出现气象干旱,对农业生产不利影响进一步加剧,金华市农业部门多次召开安全生产和抗旱工作会议,部署农业领域安全生产和抗旱工作,及时发布畜牧、蔬菜、茶园等农业相关产业抗旱技术措施,农技人员顶着烈日迅速深入农业生产一线加强指导,切实加强农业安全生产管理,确保农业生产安全。

标签: 金华;农技人员;水稻田;金华市;农业生产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