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开发区严打企业环境违法行为
2017年08月09日 09:37:44 来源: 湖州日报 记者 徐震

  为进一步加强对企业的环境监管,严厉打击偷排、漏排等违法排污行为,解决危害群众身体健康和影响可持续发展的突出环境问题,近日,湖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环保分局环境监察大队联合市环境监察支队,对开发区内多家企业进行夜间突击检查。

  当天晚上共检查了罗师庄村部分小微粒子生产企业、洗衣店,浙江中维药业有限公司等企业。监察执法人员详细检查企业排污设施,并向企业负责人进行环境保护宣传。通过检查发现,凤凰洗衣店存在相关环保审批手续不全的问题,湖州展望天明药业有限公司排污设施存在跑冒滴漏等问题。监察执法人员对问题现场拍照并详细记录,出具相关问题监察通知书,要求企业负责人做好整改措施。

  据悉,今年以来,湖州开发区环保分局主动靠前、提前介入,先后配合环保部华东督查中心、省环保厅于今年做好对全区环境保护督察调研,了解督察重点,解决发现问题、整治相关行业。同时梳理环保部华东督查中心、省环保厅发现的环保问题,发给各有关单位,要求全面开展再排查工作,确保突出环境问题整改落实。日前,环保分局又召开了20家问题企业大会,集体约谈了存在污染物不能稳定达标排放、环保手续不健全的企业,逐一明确了近期整改提升要求。据悉,截至目前,环保部华东督查中心、省环保厅发现的及区自查梳理出的17类环境问题已全部开展整改。

  据悉,湖州开发区环保分局将继续加强对辖区内所有企业的环境监管,进行定期和不定期的夜间突击检查,对照问题清单,层层包干跟踪督察,确保全部整改到位,同时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始终保持严厉打击环境违法的高压态势,对各类环境违法行为“零容忍”。

标签: 环保;环境问题;企业;分局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