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绿色智能制造产业园”完成签约303户
2017年08月14日 15:06:48 来源: 湖州在线-湖州日报 记者 徐斌姬

  公平公正创造阳光征迁高速度

  湖州在线讯 连日来,在湖州南太湖产业集聚区长兴分区绿色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大型设备正在进行土地平整。目前,该产业园已经完成土地征用4100亩,农房拆迁签约303户,总签约率达到96.8%。

  据了解,绿色智能制造产业园规划总面积9107亩,计划通过两年时间建设成“山水相依、绿带相连、产园相融”的产业园,并争创全国废弃矿山综合治理示范区,以绿色智能产业新平台,助力产业转型升级,促进经济创新发展,改善人民群众生活。“产业园计划征收土地3500亩,收储土地1700亩,农房拆迁312户,建筑面积8.5万平方,公墓搬迁约8000座。”从长兴县“三改一拆”办获悉,当地把“大干100天”征迁工作成效作为村两委干部任期考核的重要依据,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根据群众居住地和管理方式的不同,抽调经验丰富的工作人员,组成8个小组,每一个工作组负责若干片区征拆工作,各片区实行组长负责制,确保任务分解到人,分工明确到位,从而保证工作顺利推进。

  城市发展离不开征地拆迁,这项工作一边是群众的利益,一边是政策的红线,如何让两头满意一直是一个难题。对此,长兴县在征地拆迁过程中,始终坚持“一公开、四公示、两监督”,即征地拆迁政策阳光公开,调模情况公示、遗留补充公示、总价核算公示和签约合同公示,接受纪检监察部门监督和群众监督,切实有效维护了征地群众利益,推进了公平、正义、和谐征地拆迁。“征迁工作全部在阳光下运行,制度、程序等毫无保留地公开,消除了征迁户心中顾虑;另一方面征迁政策对所有对象一视同仁,杜绝政策以外开口子。”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征迁宣传工作围绕“五个必须”开展,包括征地拆迁涉及村组必须召开群众大会;群众大会必须开到村组;群众大会必须有项目推进办负责人员参加;群众大会中必须讲明征地拆迁安置的基本政策、补偿标准及园区建设的重大意义;党员干部的家庭及成员必须带头支持园区建设。看得见的公平公正,赢得群众广泛支持和配合,实现了思想认识上和行动上的高度一致,为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征迁和园区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为按时保质推进征迁工作,党员干部积极发挥带头宣传征地政策、带头当好征地模范、带头做好矛盾纠纷调解的“三带头”作用,组建一支流动党员宣讲队走村访户,及时将有关征迁政策传达到各村各户,实现“点对点”的引导教育,确保了征迁工作的顺利推进。同时,发挥好每位党员的模范作用,动员其做好亲朋好友的思想工作,配合支持征迁工作,如老虎洞村主任郑菊里,以身作则,率先拆除自家房屋,并带动自家亲戚完成签约。

标签: 征地拆迁;公示;群众大会;产业园;园区;政策;党员干部;制造产业...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