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安吉审批服务触网加速
2017年08月15日 10:46:15 来源: 湖州日报 记者 徐超 王炜丽

  从税务机关领取纸质协议书,到银行办理扣款手续,再将协议返还税务机关认证。过去签订纳税人三方协议的这三步,如今只需要一台电脑、一个软件就可完成:开通网签功能,登陆浙江国税电子税务局,轻点鼠标即可,全程只需要1分钟。亚红白茶经营部的张亚红体验之后说:“原以为需要国税、银行来回跑,没想到一趟没跑就办成了,真是太方便了。”

  针对1000多家外贸企业,安吉县国税部门创新推出了“互联网+便捷退税”服务,替代了原先手工录入报关单,可采用智能化、无纸化、一体化的网上申报, 1至7月,全县出口退税总额达到10.72亿元的历史新高。据悉,该部门已经构建了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和其它社会办税为辅、实体办税服务厅兜底的办税模式。 1至6月,全县网上办税业务量达到47.22万户次,占比80.24%。

  今年以来,安吉县紧紧围绕省、市部署,积极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出细化“一清单”、打造“一窗式”、做强“一张网”、推进“一体化”、健全“一标准”的“五个一”综合改革举措。截至目前,全县已公布“最多跑一次”事项1032项、“零上门”事项573项,分别占所有办事事项的97%、 54%,其中依靠触网加速,达成网上预审、网上办理事项686项,占“最多跑一次”事项的66.5%。

  一网在手,全盘皆活。安吉县市场监管局推出窗口标准化建设试点,推行“一键取号、一打就通、一口说清、一站导办、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一次办结、一单速达”服务模式;人力社保局利用“安吉人社发布”微信公众号、支付宝“智慧人社”端口,进一步推出“码上社保”机制;投资项目审批窗口结合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实行容缺受理、“双轨”审批,在全市率先实现投资项目审批“最多跑一次”。

  就在上个月,安吉县行政服务中心在微信公众号和网上办事大厅开通了网上预约模块,企业、群众可通过手机终端等远程预约服务时间、项目和窗口,在预约时间段内,可实时收到预约提醒,并可随时取消、延长预约。“不到一个小时,业务就办理完成,比之前确实方便不少。”近日,在该中心不动产登记窗口前,手里拿着刚刚办好的不动产权证,杭州中信银行业务代办员胡斌一脸开心。

标签: 税务机关;国税;浙江国税电子税务局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