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两新组织乐用“红色CEO”
2017年08月15日 10:46:11 来源: 湖州日报 记者 郑嵇平

  “红领后备”陈炜是吴兴区民企德泰恒大药房的一名党员职工,今年以来她积极协助企业党支部书记抓好党员教育管理,创新开展了“书记家访”活动,不仅增强了企业党员职工的凝聚力,更是激发了大家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陈炜的工作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前不久她担任了支部专职副书记。

  今年以来,吴兴区深入实施“南太湖红领计划”,落实优选、精育、严管、厚爱四项举措,推动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向职业化、标准化、规范化发展,培养和打造高素质“红色CEO”队伍。德泰恒“红领后备”的故事就是该区择优选人、多渠道选优“领头雁”的一种做法。

  “首先,我们在两新组织中进行内部培养,注重党务工作者后备力量选育,按照‘一职一备’要求,建立红领后备库,共推荐选拔‘红领后备’人选325人。 ”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区对“红领后备”开展试岗锻炼,先后组织后备人才参加党务培训、论坛交流、党员发展等工作,加大培养力度。

  在练好“内力”的同时,该区还积极外请能人。当地社会组织12349社区便民服务中心,聘请了原该区塔下街社区党委书记王丽英担任党务工作者。任职以来,在王丽英的带领和组织下,中心开展了“微五”党建活动,入选全省社会组织党组织特色工作60例,中心党建有了明显提升。目前该区两新党组织书记325名,有党务工作经验的247名,达到76%。

  两新组织能乐用“红色CEO”,跟该区立体培养、多平台育强“领头雁”也是息息相关。该区将两新书记培训纳入全区干部教育培训整体规划中,推行“网上学习+网下培训”模式。同时,依托党务工作者协会资源,建立“红领论坛”,由协会成员每季度围绕特定主题组织一次论坛,互看互学、交流研讨。该区还遴选了一批市级“双强”党组织书记,结对带动党组织作用发挥较弱的小微企业党组织书记。

  事实上,吴兴两新组织的这批“红色CEO”,在开展党建中立下了“军令状”,这也让两新组织的党建成效立竿见影。“我们通过党建责任清单、党建项目清单和党建问题清单这‘三张清单’,量化两新书记的目标任务,强化他们‘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说,该区还通过推行“资质认定”“红领补贴”“双述双评”等比拼、激励举措,促动“红色CEO”有动力、有作为、有地位,目前该区达到三星级标准以上的两新党组织已有282家。

标签: 红领;嵇平;书记;CEO;清单;吴兴区;新党;培养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