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让绿色融入百姓生活——白鱼潭社区打造“低碳社区”
2017年08月15日 11:08:15 来源: 湖州在线

  湖州在线讯“以前我不太会打理花花草草,社区开展‘绿色阳台’活动后,请了农科院专家给我们上课,教了很多种植技巧。现在家里绿植越来越多,既美观又能净化空气。”昨天上午,在湖城白鱼潭社区服务中心,居民宋佩玉和大家分享绿色生活体验感受。

  出门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在家里随手关灯,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一直以来,宋佩玉和家人始终坚持节能环保的生活习惯。她告诉记者:“低碳生活离我们并不远,节约一度电,少开一天车,都是对环境的保护。”

  白鱼潭社区主任周懿介绍,像宋佩玉这样的“低碳家庭”有很多。 2015年创建省级低碳社区试点以来,绿色低碳理念逐渐融入社区管理和居民生活中。通过“1+N”网格化管理模式,推动垃圾分类、节能降耗等工作,让社区刷上“绿色”发展底色。

  走进白鱼潭社区,宣传橱窗、 LED显示屏上随处可见绿色低碳的宣传内容。环保科普馆、社区生态大厅、低碳科普宣传长廊、绿化生态园……从室内到室外,社区处处都是环保阵地。特别是绿化生态园里,种植了不同植被,引用小区湖水灌溉,节能降耗减排。

  “为了提高居民意识,我们利用社区科普馆、社区活动室、低碳书吧等,定期开展环保知识讲座、‘变废为宝’手工制作等活动。倡导居民使用太阳能、空气能、天然气等新型清洁能源或可再生材料,社区内约200盏路灯全部换成节能灯。”周懿说。

  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今年我市将再添一批低碳试点,包括低碳园区(特色小镇)、低碳乡镇(街道)、低碳社区,推广应用低碳节能技术,培育低碳生活和消费习惯,实施低碳建筑、清洁能源等项目,降低能源资源消耗,实现低碳排放的有效控制。

标签: 低碳;社区;低碳社区;节能降耗;绿化生态;清洁能源;科普馆;佩玉...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