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阳光搬迁”党员领头百姓齐心 双浦新区建设有序推进
2017年08月14日 15:58:5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通讯员 许桂华

  浙江在线杭州8月1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许桂华)西湖区双浦的夏家桥社区要拆迁了,家中有一套才住3年新楼的社区小组长郑福娣带头支持。

  宽敞的院落、白色的大理石墙、气派的落地窗,精致的室内装修。这是杭州西湖区双浦镇夏家桥社区居民郑福娣家自建的一幢3层“豪宅”。今年7月份,是他们搬入新家的第三年,也是新家即将被拆迁的日子。这对于郑福娣家来说拆迁补偿肯定是“吃亏”的。拆与不拆,全社区的人都盯着她家呢?作为社区小组长的郑福娣毫不犹豫地说,我们家庭会议上已决定,舍“小家”为“大家”,支持拆迁,何况家里大多数成员是党员,我们要带头支持新区建设。

  在搬迁动员开始,她和社区的党员们一起,不分昼夜,上门挨家挨户地向居民解释拆迁政策,说理谈得失,让居民们了解新区发展的前景。签约动员会后,她连续10多天直奔居民家排定签约计划。一次不行两次,两次不行三次,直到把居民的疑惑说透说白。几天工作下来,她的嗓子哑了,人也消瘦了。和郑福娣一样,双浦镇活跃着一批党员和小组长,为新区建设而奔波。铜鉴湖村最年轻的小组长、今年32岁的詹慧霞,在今年的搬迁丈量时,还在休产假的她,顾不得休息,一直冲在一线,挨家挨户上门做村民的思想工作,产假一结束就回村里参加搬迁动员工作。刚当选为村民小组长的郑茂良,则像老娘舅一样,苦口婆心地把拆迁的道理讲清楚,让村民心悦口服。

  一把尺子、阳光搬迁、阳光公示,使居民们对拆迁工作意义和新区的未来充满信心。双浦的拆迁补偿采用 “阳光搬迁”一口价模式。房子造得越好的,可能吃“亏”;家里房子质量较差的,可能比较“赚”。因为“阳光搬迁政策”,一碗水端平。对不少居民家来说,签约获得的补偿款远不及当初建造房子时的投入。即便如此,在社区党员、小组长等的带领下,上下一盘棋,让群众明白,整村搬迁事关新区的发展,事关民生福祉,集体利益高于个人得失,拆迁工作得到了群众的大力支持。7月25日签约当天一大早,签约点已排起了长龙。仅3天时间,双浦镇的夏家桥、铜鉴湖、浦塘3个村(社区)1372户居民全部完成签约。该镇党委书记沈建立表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小组长的带头作用,拆迁工作发动早,将政策说透说白,得到群众的理解与支持,拆迁工作得于有序推进。

  据悉,国内最先进的生物技术研发中心年内将在双浦新区落地。

标签: 拆迁;小组长;新区;搬迁;居民;社区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