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德清民警走访中闻到液化气味救下轻生女子
2017年09月07日 09:24:07 来源: 湖州在线 记者 俞黎新 通讯员 徐斌

  路过出租房忽闻液化气味,然而门窗紧闭,叫人无应答。 9月3日下午,德清新市派出所民警朱建廷在走访蔡界村时,遇到了这样一幕。经仔细巡查,屋内竟有女子开了液化气轻生,幸得及时发现被成功劝阻。

  9月3日,新市派出所开展“查控4号”专项行动。下午2点40分左右,民警朱建廷在走访检查蔡界村某租房时,发现一间租房内飘出一股浓郁的液化石油气味道。

  液化石油气泄漏遇到明火会爆炸,对周围群众的生命财产也会造成严重威胁,后果将不堪设想。朱建廷立即上前敲门,但无人回应。见门锁并未锁死。情况紧急下,朱建廷推门而入。

  “一开门便听到嘶嘶的液化气泄漏声,房中所有窗户紧闭,房屋内弥漫着浓浓的液化气味,一名女子趴在墙边的床上。”朱建廷回忆说,他冲进屋子将液化气罐关闭并抱出来,放在了安全的地方。之后,他再次进入房中,打开屋内所有门窗及时通风,并喊话疏散四周围观群众,以免出现意外。

  随后,朱建廷查看床上女子的状况,幸好发现及时尚有意识。面对屋内的一行人,女子却说:“为什么要救我?”说完便继续躺在床上,几番沟通,都不愿再说一句话。

  确保没有安全隐患后,朱建廷试图向女子了解情况,但女子并不愿意与朱建廷进行交流。朱建廷耐心与其交流半小时后得知,该女子为江苏人,今年30岁,因与男友吵架一时想不开才打开液化气阀门轻生。

  事后了解,朱建廷推门而入时,液化气瓶已泄漏半小时了。如果有人不小心将其点燃,后果将不堪设想。该女子不计后果的行为不仅危及自己生命,甚至危及到了周围居民的人身安全,朱建廷对她进行了严厉的批评和教育。随后,女子对其鲁莽的行为表示后悔,并声称不会再发生此类事件。

  等女子情绪稳定后,朱建廷提出要送她去医院检查,但女子表示身体并未有不适,不愿前去。随后,朱建廷通过女子的手机联系了其男友前来照顾。见女子放弃了轻生了念头,朱建廷在确保现场安全隐患被排除后离开了。

  当天下午5点许,不放心的朱建廷再次对该情侣住所进行回访,看到女子已恢复情绪,与男友也不再争吵,这一场情感纠纷所引发的轻生事件总算得以平息。朱建廷这才安心离开,继续他的走访工作。


标签: 德清;民警;液化气;轻生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