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德清铆劲发力大健康产业
2017年09月13日 14:52:29 来源: 湖州在线-湖州日报 通讯员 王力中 记者 韩刚 姚思思

  湖州在线讯 记者昨日走进投资6.88亿元、占地200亩的欧诗漫珍珠生物产业园, 1号、 2号厂房已投入生产。据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两个厂区将使年销售额新增23.6亿元。在面积达8000平方米的珍珠研究院,国内化妆品行业唯一的院士工作站已进入建设尾声,本月下旬将投入使用。

  不仅是欧诗漫珍珠生物产业园,目前在德清,包括长三角绿色生物医药产业技术研究园、生物与医药国家科技兴贸创新基地、天士力大健康产业德清基地等一大批生物医药与健康企业及项目正在快速成长。

  健康产业是“十三五”时期我省打造的“七大万亿”级新兴产业之一。为了主动抢占市场,去年底,德清县出台了《健康产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明确未来五年将全力发展生物医药这一大核心产业,突出发展健康养生、健康体育两大重点产业,培育发展健康旅游、健康食品、医疗服务等若干新兴增长点,构建“1+2+N”健康产业体系。到2020年,力争健康产业营业收入达到600亿元。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德清在今年初梳理的17个健康产业项目推进顺利。其中4个竣工类项目已完成年度计划的72.9%; 9个续建开工类项目,在6月底就完成年度计划的118.1%。特别是今年新签约的天士力大健康产业德清基地项目计划投资100亿元,这也是德清出台健康产业五年规划后首个引进的百亿健康产业大项目。

  而生物医药产业作为德清三大主导产业之一,经过20多年的转型升级发展,已涌现出一批具有一定竞争力的生物医药骨干企业、创新型中小企业和优势产品,形成了产品关联度大、布局相对集中、特色鲜明的生物医药产业集群。

  天士力等大项目入驻德清,将拓宽德清大健康产业层次,提升德清大健康产业品牌建设,使生物医药、健康养生、健康体育等产业成为经济转型升级发展重要引擎。

  与此同时,德清的健康体育产业也取得较大的突破,已经发展健康体育产业123家,形成了户外运动休闲业、竞赛表演业、场馆服务业、户外运动用品制造销售、休闲体育旅游等体育产业体系。特别是该县国税部门积极开辟出口退税企业“绿色通道”,近三年先后落实退税5.2亿元,落实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减免3800万元,为企业减负增效同时,极大增强了企业做大做强信心。接下来,还将把目光对准浙江省知名户外运动休闲之城和体育用品制造基地发力冲刺。

  据介绍,“十三五”期间,德清还将引进一批适合德清举办、市场前景较好的国际和全国单项体育赛事,如承办2022年杭州亚运会部分赛事、浙江省第16届运动会、全国男排联赛等赛事。此外,将加快培育健康旅游、健康食品、医疗服务等若干新兴业态,多层面来提升全县养生养老品质。

标签: 健康产业;珍珠;生物产业;养生;健康旅游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