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一带四园”勾勒乡旅新蓝图 递铺街道全力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
2017年09月13日 14:52:25 来源: 湖州在线-湖州日报 记者 徐超

  湖州在线讯 昨天一早,安吉县递铺街道鹤鹿溪村党支部书记李升阳便来到了龙口自然村,与施工方反复研究道路两侧的绿化种植方案。原来,不久前该村被纳入递铺街道“一带四园”规划,正在建设的10公里环线村道需在品质上逐一提升。“项目跟着规划走,我们班子成员每天都要督工到项目一线。”李升阳说。

  据了解,递铺街道日前编制完成的“一带四园”规划,将20个行政村进行了整合打包,对美丽乡村建设、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五水共治等工作在原先基础上进行再提升、再深化,努力把美丽乡村向田园综合体转化,最终建成省全域旅游示范区。目前, 500个项目规划已完成,过半项目启动建设,预计在2020年之前完成建设,投入资金不低于40亿元。“‘一带四园’是递铺街道经过体制机制调整之后的一项精品力作。”递铺街道办事处主任柳初晓表示,通过顶层设计、整体规划,大力培育特色农业作为主导产业,形成集产业发展、观光、住宿、餐饮、互动为一体的新型美丽乡村,既能避免各村之间基础建设破碎化等现象,也能破解村庄经营成效不明显、支柱产业培育不到位等难题。

  在规划图纸上,记者看到,一带是指被西港溪串联起来的塘浦、康山、三官、安城等4个村,其中包括省自然博物馆和中南百草原等景区景点,主要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为抓手加以改造;四园分别为田园鲁家、田园绿洲、田园民居、田园牧场,四大园区定位各不相同,依次是“两山”重要思想先行实践示范区、古越文化和高新农业示范区、历史文化古村落、生态农业影视外景地。

  值得一提的是,田园鲁家项目近日入围了全国首批15个国家田园综合体试点项目,为“一带四园”的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据了解,该项目以鲁家为核心,家庭农场为载体,集循环农业、创意农业和农事体验于一体,形成产业布局合理、服务体系完善、农村环境生态的田园综合体,辐射周边5个村。南北庄村党支部书记胡建国非常兴奋地说:“南北庄村几乎30年没有变化,抓住田园鲁家建设这个契机,将一举改变集镇的面貌。”

标签: 田园;街道;示范区;规划;城镇环境;安吉县;乡村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