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创新管理模式 重视细节打磨
2017年09月13日 06:45:1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钱祎 通讯员 雷淑君

  浙江在线9月13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钱祎 通讯员 雷淑君) “路边的停车位要设置指示牌、入城口应该设个减速带,公交车上下车点要有个港湾式停靠站……”近日,景宁县东坑镇街头,该县镇治办专项组成员正在对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开展全面“体检”,由当地专家仔细挑出在小城镇整治中仍存在的“毛病”。

  自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景宁的许多乡镇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最直观的改变,就是道路变干净了,水变清了,绿化变美了,居民生活的环境一天天变好,但要从根源上彻底改变小城镇原本脏乱差的面貌,还要在更多细节上下功夫。

  沙湾镇是景宁唯一一个省级中心镇,也是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样板镇之一。该镇创新管理模式,建立网格化管理“巷长制”。截至目前,由网格长、巷长巡查发现的各类环境卫生、秩序乱象问题达367处,群众监督发现12处,整改完成率达100%。

  为提升小城镇的整治面貌,景宁各个乡镇的创意层出不穷。大均乡设计出彩带图案的罩子用于遮盖杂乱的电线,东坑镇把廊桥和爱心元素巧妙融入路灯设计中,渤海镇则把废弃的渔船种上花草制作成街角小品……每个细节都经过深思熟虑的考量,和小城镇定位相呼应。

标签: 景宁;整治;城镇环境;东坑镇;网格;减速带;停车位;港湾;浙江;创...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