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安吉质检与德企打造“合作实验室”
2017年09月19日 10:38:01 来源: 湖州在线-湖州日报 记者 徐超 王炜丽

  “稳定性不够,需要将脚架设计得更合理一些……”近日,一份办公椅的质检报告从德国莱茵TUV集团上海分公司传送到安吉县质量技术监督检测中心。详细了解报告内容之后,该中心家具室副主任张丰立刻通知相关企业进行整改,迅速安排第二次检测,确保企业能够按时出货。

  德国莱茵TUV集团是全球领先的检验、鉴定、测试和认证机构,被公认为全球质量和诚信的基准。今年7月,该企业与安吉县质量技术监督检测中心正式签约,共同打造“合作实验室”,双方检测结果互认,为安吉以转椅为代表的家具制造商和贸易商提供权威检测。“这意味着安吉质检中心的检测能力已被国际认可,本地企业在家门口就能完成国际检测认证,轻松应对欧美国家的技术变化要求,增强企业竞争优势。”安吉县质检中心主任谈立山说。

  安吉是著名的“中国椅业之乡”,是全国最大的办公椅生产基地,椅业已成为安吉县第一大支柱产业,大量产品出口。“凡出口产品,专业机构的质检认证报告必不可少,随着安吉椅业大力融入‘一带一路’,‘BV’‘TUV’等欧洲顶尖质检机构的认证报告需求量越来越大。”浙江恒林椅业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葛国明说,过去需要“TUV”的质检认证报告,得赶到上海排队,质检不合格还得再次上门。现在,在家门口就可以完成该项质检认证,还能及时发现问题,帮助企业提升产品质量。

  近两个月时间运行以来,德国莱茵TUV集团为安吉县质检中心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我们承担了全县产品质量监督检验、委托检测,并为企业提供技术咨询、培训等服务,通过了国家实验室认可,目前建有家具力学性能、化学分析和恒温恒湿测试实验室等专业检测室。”谈立山说。

  据了解,安吉县现有转椅出口企业200多家,依托“合作实验室”,预计每年送检企业达到120家,每批次的检测时间将缩短5天,通过抵用创新券、当地企业折扣和复检费用下降,将为企业降低40%的检测费用。

标签: 安吉县;质检;检测;质量技术监督;检测中心;认证报告;转椅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