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湖州划“三小车”停车线逾10万米 让文明落到细处
2017年09月21日 10:15:59 来源: 湖州在线—湖州日报 施妍

  浙江在线9月21日讯 昨天下午,湖州市民沈宸语骑着电动车到湖城小市巷买奶茶,看到店门口“三小车”停车线内已经停满车,小沈又往前开了一段路,把车停在“三小车”泊位内才下车。“虽然开的是小电驴,停车也要守规矩,走几步就走几步吧。你看,大家的车停得都挺整齐的。”小沈告诉记者,最近这段时间她已经养成习惯,骑电动车也要像汽车一样找到泊位才停车。

  顺着小沈手指方向,记者在小市巷周围走了一圈,发现几乎所有的电动车、自行车、三轮车,都整整齐齐地停放在指定区域内。

  “以前这里停车可乱了,很多人都见缝插针停车,横七竖八乱停乱放是常有的事。”市民稽焕在观凤商场经营一家服饰店,提起这里原本的模样忍不住直摇头。现在经过整治,她觉得这里的停车秩序与过去相比,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看着也觉得清爽。

  “‘十整治一完善’百日攻坚行动启动以来,我们对红旗路衣裳街口和小市巷的‘三小车’停放进行了重点整治。”吴兴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爱山中队指导员张宇亮告诉记者,整治过程中,除了施划“三小车”停车线、引导市民规范停车,还专门安排执法队员在这里进行巡查,一旦发现有乱停放车辆,就会帮忙移到指定区域。一段时间以来,效果比较明显,越来越多的市民都能主动把车辆按规范停放在小方格泊位内。

  “车子停整齐了,我们走路也方便多了。”记者在塔下街遇到推着轮椅的市民谢凤。谢阿姨告诉记者,过去本就不宽敞的人行道上,既有占道经营的商家,又有随意停放的电动车,她推着轮椅带老伴出门特别不方便,不过最近这个问题解决了,商家不占道了、电动车也都能停放在小方格内,她要给创城点一个大大的“赞”。

  据了解,“十整治一完善”百日攻坚行动启动以来,为了让文明落到细处,湖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针对“三小车”管理等一批整治难点加强长效管理。截至目前,中心城区已施划“三小车”停车线逾10万米,并通过“严管、勤查、重罚”的工作方式,加大执法力度,提升管理效能。为了引导更多市民规范停放“三小车”,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还通过告知单的形式,劝导市民规范停车、文明停车。

  (湖州在线—湖州日报 施妍)

标签: 停车;电动车;三小车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