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兄弟俩做2年油漆讨不到1.2万元工资 法院助其获5.3万元赔偿
2017年09月21日 10:35:43 来源: 湖州在线—湖州晚报 陈静 徐艳

  浙江在线9月21日讯 2015年3月,金某兄弟俩到德清某装潢公司做油漆工,公司没有和他们签订劳动合同。去年上半年,公司老板陈某一直拖欠着金某兄弟俩的工资,无奈之下,兄弟俩商量离职,打算另谋出路,便向老板讨要被公司扣留的1.2万元工资。可让他们没想到的是,老板推三阻四就是不肯付。

  2016年12月底,金某兄弟找到了律师寻求帮助。律师接受了金某兄弟的诉求后,帮他们申请了劳动仲裁,要求的不止是讨回1.2万元的欠薪,还提出工资以外的其他补偿款项,包括经济补偿金,未签订劳动合同的双倍工资差额和带薪年休假工资4.1万余元等,总计5.3万元。

  今年4月,德清县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作出仲裁裁决书。裁决该装潢公司支付金某俩人工资款、补偿金等共5.3万元。奈何公司老板陈某还是对支付工资这事不予付之行动。 7月底,金某兄弟向德清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法院受理执行后,承办法官王哲电话联系陈某,要求他主动前来履行法律义务。陈某表示会配合,承诺在规定时间内付款。但到了履行日期后,又继续编织各种理由搪塞执行法官,且一直未露面。

  此种情况下,承办法官王哲一方面将该公司办公地进行查封,并在下班时间、双休日前往观察。另一方面,对该公司法人代表陈某进行网上布控。一段时间后,被执行人陈某依旧行踪缥缈,案情没有任何进展。后来,长期的办案经验让承办法官了解到,陈某在德清本地承包了一项装潢工程。但既找不到本人,也找不到该公司参与此装潢工程的证据。而被执行人陈某既然在经营,就必须有一定的经营场所。

  那么如何找到陈某的经营场所呢?执行法官王哲立即前往工商、城建部门调取该公司的工商营业执照及装潢建设资格等级证书,发现该公司的资质等级极低,根本不符合装潢较大工程的资格,显然它必须挂靠其他高资质公司并成立分公司来做工程。在承办法官王哲的分析指导下,执行人员再次前往工商部门调取近期注册的公司资料,并从中进行筛选确定了几家重点关注对象,在其经营所在地蹲守,随时准备“守株待兔”。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终于在上述方案实施后的一个星期天,法院发现了被执行人陈某的踪影,王哲等执行人员迅速出击,一举将被执行人陈某带回法院,耐心地做了思想教育工作。至此,陈某终于承认错误,并将5.3万元款项付清。

  令金某兄弟没有想到的是,他们开始只想要回自己的1.2万元工资款,最后却从执行法官手中拿到了各类补偿达5.3万元。金某兄弟俩紧紧握住承办法官王哲的手感动地说:“真是做梦都没有想到,仅一个多月的时间,我们就拿到了钱,非常感谢法院和法官不辞辛劳地付出。”

  (湖州在线—湖州晚报 陈静 徐艳)

标签: 讨薪;赔偿;法官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