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吃外卖吃出小石子崩坏牙齿 消费者获赔2600元
2017年08月30日 15:58:14 来源: 温州商报 胡超然 诸伟建

  温州网讯 吃外卖,牙齿被磕坏,去医院种一颗要5000多元,商家却只肯赔500元,消费者该怎么办?

  不久前,市民翁先生在龙湾区括苍路上某小吃店叫了一份外卖,没吃几口,就听到“咯嘣”一声,牙齿一阵酸痛,吐出来一看居然是块小石子,一颗槽牙也被磕去大半截。后去医院检查,得知种植一颗槽牙的医药费预计需要5000多元,而当事小吃店负责人只愿赔偿500元。双方就赔偿金额一直协商不下。

  8月16日,龙湾区市场监管局蒲州所工作人员接到投诉后展开调查,与投诉人和被诉方进行沟通了解,确定翁先生投诉情况属实,小吃店负责人也承认可能外卖的饭盒中夹有石子,是他们的过失。经调解,双方最终达成一致,小吃店负责人向翁先生道歉并一次性赔偿2600元。

  “类似事情经常发生,有的消费者索赔成功,有的跟商家多次协商却没有结果。”该所工作人员建议,在餐厅消费或者叫外卖吃,因商家的疏忽大意造成消费者身体损伤或伤害的,在确认是商家责任的情况下,消费者可根据《消保法》,要求商家对自己遭受的直接损失进行赔偿。同时,如造成误工费、护理费、交通费等间接损失,也可向商家索赔。如果双方协商无果,除了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也可走司法程序将店方起诉至法院,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标签: 商家;小吃店;外卖;龙湾区;去医院;槽牙;投诉;赔偿;牙齿;市场监...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