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背靠绿色资本 湖州要打造太湖绿色金融小镇
2017年09月29日 19:18:4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袁华明

太湖绿色金融.jpg

  浙江在线9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袁华明)日前,湖州太湖绿色金融小镇推进会在上海陆家嘴举行。浙江的金融特色小镇惊艳登场。

  据了解,太湖绿色金融小镇启动区占地10万平方米,以建设“长三角一流、全国知名的绿色金融产业集聚区”为目标,以绿色基金、绿色资产交易为重点精准招商,引导绿色资本投向绿色产业,力争到2021年管理绿色资本5000亿元以上,实现税收8亿元以上。

  选择到上海推介太湖绿色金融小镇,湖州市领导表示,上海作为全国金融中心,拥有最活跃的金融创新、最集聚的金融人才和最完备的金融体系,对于优化金融资源配置、辐射带动周边发展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湖州与上海地缘相近、人缘相亲、经济相融,两地交流历来十分密切,我们一直以来把上海作为主动接轨、承接辐射的主要城市。

  浙江省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汪炜认为,太湖绿色金融小镇需要思考两个问题:一是如何理解和定位绿色金融小镇,二是为什么湖州可以发展绿色金融小镇。

  “顶层设计涉及到绿色战略,是一个国家、经济、社会、生态可持续发展的战略;绿色标准。涉及到低碳、环保等等一些重要的领域;由绿色标准所约束的一系列多元化、多业态的绿色金融机构和绿色金融产品。”汪炜认为,湖州是“两山”科学论断发源地,是国家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也是中国制造2025的示范城市,有突出的区委和生态优势。

标签: 绿色金融;小镇;太湖;湖州;绿色标准;特色小镇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