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湖州美妆小镇检测研发中心年内建成
2017年10月10日 14:17:35 来源: 湖州晚报 记者 施妍

  背依青山,前枕绿水,当古镇邂逅美妆,被誉为中国“格拉斯”的吴兴区埭溪镇按下发展“快进键”。作为美妆小镇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美妆小镇检测研发中心项目的实施,把小镇发展引入“快车道”。研发中心目前建设情况如何?何时才能亮相?近日,记者走进建设中的检测研发中心。

  中国美妆小镇检测研发中心项目位于吴兴经济开发区埭溪分区化妆品园区内,总用地面积约20亩。记者在现场看到,中国美妆小镇检测研发中心项目的主楼是一幢8层高建筑,目前土建工作基本完成,整个项目正处于收尾阶段。

  “这是一个集审批服务、检测、研发论证和创意设计为一体的综合办公大楼,占地面积约1.7万平方米,总投资1亿元, 2016年6月启动建设。”埭溪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项目一楼主要是办证中心、党建服务中心和美妆小镇展示中心, 2-5层以办公中心为主, 6-8层为化妆品检测中心。

  据了解,目前正在进行装修的化妆品检测中心,由浙江省检验检疫科学技术研究院与中国美妆小镇合作建设,中心建成后将为入驻企业提供包括建议方案、咨询服务、培训服务、技术支撑、检测保障、设备设施、技术人员等服务,还将主动提供咨询、检测、认证等技术服务,并建立相应的品控保障机制。同时,中心还能为入驻企业在生产和研发中遇到的技术难题提供技术支持,协助企业制定相应解决方案,并为入驻企业提供国内外化妆品安全法规和检测技术培训。此外,随着化妆品检测中心的建成,湖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也将为入驻化妆品企业在原料进口和成品出口方面,提供便捷的通关一体化服务。

  据悉,整个中国美妆小镇检测研发中心项目预计年内建成,届时将更好地推动美妆小镇化妆品工业集聚发展,通过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提升企业运营效能,增强企业整体综合实力,发挥行业间联合作战优势。

标签: 小镇;研发中心;检测;化妆品;埭溪镇;检测中心;中国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