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以线带面推进连片造景 “四边三化”让长兴县环境美如画
2017年10月21日 11:18:30 来源: 湖州在线-湖州日报 记者 徐斌姬

  时下,驱车行驶在长兴县林城镇大八线沿线,如同在风景带中穿行。拆除大八线两路两侧“一户多宅” 8户、棚披8处,整改彩钢棚4处,整治乱堆乱放100余处,并在拆整的基础上实现复绿作业,复绿面积13600余平方米……今年以来,林城镇多措并举、统筹推进大八线沿线环境整治,着力打造“田园花艺小镇”特色风貌。

  从过去的脏乱差演变成环境整洁、绿化到位,大八线沿线面貌的蜕变只是“四边三化”增色“美丽长兴”的一个缩影。截至目前,长兴县17个省级重点问题点位、 30个市级重点问题点位整治已全面完成;县“三改一拆”办和各乡镇(街道、园区)前期排查出的740个乱搭乱建、乱堆乱放等十类问题点位已完成整治707个,完成率达95.5%;完成“四边”绿化68.3公里、 5322亩,分别完成年度任务的92%和106%,完成蓝色屋面整治23.6万平方米。

  “围绕‘全域美丽、全面美丽’目标,结合‘三改一拆’及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我们狠抓问题点位整治。”从长兴县“三改一拆”办了解到,该县对查找出的问题点位逐一建册立档,落实“一点一策”“一镇一册”,以销号制管理模式推进整治工作,并坚持以源头管控、拆改结合方式推进主要道路(河道)沿线及集镇出入口周边蓝色彩钢棚、简易工棚、陈旧厂房等蓝色屋面的整治。

  在严格标准促整治到位的同时,长兴县以线带面促连片造景,亮点美线、连线成片、连片成面、由“四边”带动全域景观打造提升工程,并深化水口茶文化旅游景区、小浦八都岕古银杏长廊等重点乡村旅游集聚区域的整治提升,加快旅游景区“三化”扩面提质。通过整体实现“城市景区化、郊区田园化、小镇特色化、乡村休闲化”,长兴县处处呈现靓丽流动风景线。

  健全管护机制促实效长效,同样是长兴县推进“四边三化”工作中浓墨重彩的一笔。以严格落实路长制为着力点,防止出现新增问题,严防已整治问题反弹,明确各级“路长”为对应公路、铁路(高铁)等沿线环境整治的第一责任人,切实履行管、查、保“三位一体”职责,在全面落实日常管理机制的基础上,不断加大“两路两侧”“四边三化”监督考核力度,将“四边三化”工作列入县对部门、乡镇(街道、园区)年度综合考核,提高考核分值占比,并将考核结果与领导干部工作实绩直接挂钩。


标签: 长兴;环境;考核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