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湖州市诞生“网拍”国有土地出让首单
2017年10月24日 10:03:56 来源: 湖州在线-湖州日报

  昨天上午9时14分,通过10分钟的限时竞价后,代码为0001766的竞拍单位以8761万元成功拍下安吉禹山坞区块44.667亩的商住用地,成为我市“网拍”国有土地出让第一单。交易结束后从网上交易系统看到,成交单位为浙江银润蓝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今年8月起,安吉县根据省里文件要求,对原有的国有土地出让交易模式进行调整, 9月底前在全市率先完成系统接入、三方测试、网上交易权限开通等相关工作,并实现上线运行。“从线下转向线上,更好地体现了土地出让的公开公平公正。”县行政服务中心副主任张勇说,借助交易系统,土地出让的信息发布、申请、竞价、成交结果等都按设定程序实现网络自动判,交易结果等相关信息也会在网络上公开。

  据了解,作为线上交易的前置环节,各竞拍人需购买CA数字证书,申请交易后其身份信息以代码显示,国土部门、交易中心、保证金缴纳银行均不知晓竞拍人身份。经过20天的公示期,竞拍人只需在规定时间里进行网上实时竞价即可。“通过‘网拍’避免了竞拍人之间相互接触,最大限度从制度和技术上杜绝了人为因素的干扰。”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国土与产权交易分中心工作人员李媛媛说。“网拍”模式让广大竞拍单位受惠。竞拍人无需再到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递交竞买材料,相关申请书可以网上填写;系统设置在线竞价模块,告别以往“招拍挂”现场的喧嚣和嘈杂,竞拍人无论身在何处都能进行实时报价。继第一单的顺利成交,安吉县古城和垅坝两个区块的土地目前也已进入了出让竞拍公示期。

标签: 土地;网拍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