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打通主干道 疏通“毛细管” 南浔区启动“交通大会战”百日攻坚
2017年10月25日 09:30:21 来源: 湖州在线-湖州日报

  日前,在南浔区练市镇花林村,窑墩角大桥工程完成238根桩基作业后,正式启动桥墩施工。记者从施工现场了解到,该桥最长的单跨有130米,是“三高”连接线中难度最大、工期最长的大桥。

  “三高”连接线工程是南浔申苏浙皖至申嘉湖高速连接线、练杭工程,主线起于申苏浙皖高速公路南浔出口,与江苏省230省道相接,向南利用南浔大道至南浔大道与年丰路交叉口,下穿申嘉湖高速公路,终点与练杭高速公路练市连接线相交,并与练市至桐乡公路相接。据了解,“三高”连接线一期工程从新318国道出发,途经南浔镇泗州、适溪等村,为畅通村村路网提供便利。建成后,市民通过连接线也可实现高速与高速间快速转换,打通区域内南北向通道。

  不仅是“三高”连接线,记者从南浔交通部门获悉,“十三五”时期是南浔区现代化建设的关键时期,是全面深化改革、加快经济转型升级、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时期。在“十三五”期间,南浔区交通发展将迎来重大战略机遇和建设高潮,将实施综合交通“百个项目300亿投资计划”,计划实施交通重点项目140项,总投资将达到330亿元,约为“十二五”的3倍。日前,南浔区“交通大会战”百日攻坚行动正式启动,该区区域交通建设进一步加快。

  为游客提供一站式服务的风顺路公交枢纽也是备受关注的一个项目。“风顺路公交枢纽项目建成后将为南浔、湖城百姓及外来游客提供一站式公交服务,推进南浔区城乡客运公交一体化发展,进一步缓解老车站交通压力。同时,也将提高南浔城区交通通行效益、提升城市形象。”南浔交通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风顺路公交枢纽,项目东侧为风顺路,北侧为向阳路,南侧是新建的南浔区人民医院,西侧毗邻锦绣实验学校,占地约17亩,总建筑面积约4700.5平方米,建筑占地面积约3040.5平方米。其中,综合办公楼及候车长廊建筑面积3227.24平方米,维修保养车间423.41平方米,充电桩站375.51平方米。总投资约3000万元。

  该项目今年计划完成投资2000万元,截至目前,已完成投资1628万元,占年度投资的81.4%。该项目土建主体工程6月底全部完成,土建二次结构8月上旬全部完成,目前,土建完成,幕墙完成95%,室外配套场地内雨污水管道基本完成,预计2018年初建成完工。

  此外,今年南浔大桥改建工程正式启动。该项目起自南浔大道与强华西路交叉口,终于南浔大道与适园西路交叉口,主线长度1.14公里,宽度41米,双向六车道,匝道宽度8.5米,按一级公路标准建设。主线大桥690.74米,为双塔双索自锚式悬索桥。主线桥60公里/小时,匝道30公里/小时,桥梁路基宽度37米,匝道路基宽9米。

  南浔大桥是对外连接318国道、申苏浙皖高速,对内连接长湖申航道南北侧南浔城区交通流的重要交通节点。新南浔大桥建成后,不仅能缓解区域内干线交通紧张状况,同时也能改善道路通行能力、提高行车舒适性,提升南浔整体城市景观,促进旅游产业发展。

标签: 交通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