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打造“大一窗式”政务服务格局 湖州市行政服务中心大厅升级
2017年10月30日 14:57:41 来源: 湖州在线-湖州日报 记者 昌银银

  湖州在线讯 经过前期紧张的布局改造,今天湖州市民服务中心办事大厅完成升级,以“大一窗式”的格局全新亮相。这也是湖州以“一窗受理,集成服务”为目标,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的一次大动作。

  今年以来,湖州立足于把各级政务服务大厅打造成一站式服务大厅,实现进一家门办成所有事。在场地十分紧张的情况下,市级对现有市民服务中心的办公用房进行最大限度压缩,腾出约2400余平方米让利于民,改建为服务大厅,对目前在外的社保、地税、运管、车管、公积金等十个市级分中心和两个办事大厅进行全面整合和集中进驻,让企业、市民办事更方便、更阳光。

  “大厅改造围绕‘一件事’设置窗口,消除部门痕迹,便于群众和企业到办事大厅能一目了然地找到办事窗口,实现‘一事、一窗、一次’。”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了实现“一站式、一窗式”的便民服务目标,大厅新引进住房公积金、地税(直属分局)、公安服务(车驾管)等业务窗口,并将原先部分窗口位置重新调整,形成综合、不动产、人社3个分厅。

  分厅划分的背后,是“大一窗式”政务服务格局的设置。以不动产分厅为例,伴随住房公积金业务窗口全面进驻,以往群众用公积金贷款购置房产时,不动产窗口、公积金中心两头跑的情况彻底改变,群众在一个中心就能完成不动产所有事项。通过大厅改造,涵盖房屋交易、契税、不动产登记、水电气、公积金贷款、房产评估、房产经纪等不动产“一条龙”联动服务体系全面构成。

  除此之外,公安、交通服务、财税等“大一窗式”政务服务格局也相应成型,企业投资项目进一步优化。“大厅改造以百姓方便办事为指引,对引进、调整窗口分类考虑,比如,公安服务(车驾管)业务窗口新进驻,原先办事点依旧保留,大厅涉及公安业务全部转移至综合大厅二楼,在服务集中的同时实现‘同城通办’,便于市民就近办理相关业务。”相关负责人解释说。“大厅改造后,多个业务窗口最新进驻,办理人流量势必增加,根据窗口调整情况,重新规划调整车位。”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中心将根据实际车流情况进行调整,尽最大可能方便群众前来办事。

标签: 市民服务;办事大厅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