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物流装备行业“领军羊”扎根湖州 打造高端物流装备基地
2017年11月06日 08:33:27 来源: 湖州在线

  可口可乐、耐克……这些你熟悉的行业巨头,他们的仓库里往往都有产自中国的物流装备,而其制造者就是上海精星仓储设备工程有限公司。不过,再过不久,更多“巨头”使用的产品将被烙上“湖州”的印记。

  由上海精星仓储设备工程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高端物流装备生产基地项目,位于吴兴南太湖高新区核心工业区块内,目前正在加紧建设。昨天,记者来到项目的施工现场,看看这颗全国物流装备行业的明日之“星”,目前建设进度如何。

  “项目总占地面积323亩,总投资15亿元,于去年3月正式动工建设。”湖州南太湖高新技术产业园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李占强告诉记者,“项目将建设成为年产3000套智能仓储物流系统的生产基地,该系统主要包括智能仓储软件系统、高位堆垛机、穿梭车、高位货架等装备。目前正在施工的是项目一期,占地面积161亩,投资8亿元,包括总面积5.6万平方米的单体生产车间。”在现场,记者看到项目一期的厂房即将结顶。

  记者了解到,上海精星仓储设备工程有限公司是国内仓储设备行业排名第一的龙头企业,,已在世界各地成功承建了1千余座形式各异的智能仓储立体库,在2016年度中国物流装备十大品牌评选中成功跻身“十强”,同时也名列“2017上海民营制造业企业100强”第72名。此次启动建设的高端物流装备生产基地项目,是该公司迄今为止最大的投资项目,未来公司将逐步转移上海生产基地的产能,最终将在高新区建成集智能仓储物流系统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为一体的总部基地。

  李占强告诉记者,“精星”项目将于明年6月份正式投产,行业排名第三的上海世仓物流装备生产项目也将于11月动工建设,加上已经投产的哥伦布四向穿梭车、上海快仓搬运机器人等一批物流装备生产项目相继落户,未来吴兴高新区将打造成为长三角知名、全国有一定影响力的物流装备产业聚集区。

标签: 物流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