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传统产业“脱胎换骨” 浙江三行:走出了绿色“新生”路
2017年11月06日 08:33:23 来源: 湖州在线

  一家从事电线、电缆及电工器材的技术研发与生产的传统企业,如何通过转型升级,实现自身的“绿色突围”?在这个方面,浙江三行电气科技有限公司作了很好的示范。昨天,记者走进建设中的新能源及高效节能电器用线材及节能技改项目施工现场,看看传统产业如何走出一条绿色“新生”路。

  浙江三行电气科技有限公司的新厂房位于南浔区练市镇新会路,这个总投资超4亿元的项目,总用地面积达到97亩,计划建设生产车间、检测车间、成品仓库约7.7万平方米,并通过购置先进的节能环保生产设备,形成年产4万吨新能源及高效节能电器用线材生产能力。“项目今年3月正式开工建设,到目前为止,5层的厂区办公楼已经开始屋顶浇筑,5层的宿舍楼已经结顶,3万平方米的1号主车间已经完成了70%的工程量,2号车间立柱已完工,3号车间也已开始浇筑桥梁。 ”浙江三行电气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冯海祥告诉记者,目前该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8亿元,完成全年计划投资的113%。

  据介绍,浙江三行电气科技有限公司虽然是一家传统企业,但是改革的步子却迈得挺快。截至目前,公司已拥有自主各项专利30余项,尤其是由该公司技术人员自主研发的针对漆包线生产特殊现状进行相关的废气处理技术,在减少有机废气对大气污染的同时,改善空气质量、保护环境。

  “新厂房建成后,不仅要有经济效益,更要有生态效益。 ”冯海祥说,项目建成后,通过对原材料的优化组合,其损耗将比常规产品减少10%。经过处理的尾气,其热量可以通过循环利用,从而实现设备的节能。此外,该项目在建设过程中还将使用太阳能光伏发电,从而满足今后厂区的生活用电、路灯和部分设备的用电需求。

  据悉,浙江三行电气科技有限公司新能源及高效节能电器用线材及节能技改项目其主体厂房预计于明年3月前完成,到明年6月,整体基建有望全部完工。项目投产后,预计年营业收入将超过20亿元。

标签: 转型升级;绿色;发展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