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规范诊疗服务 湖州开展基层医疗机构放射防护“4+2”治理
2017年11月07日 09:19:47 来源: 湖州在线

  为进一步保障放射工作人员和受检者的健康权益,全市卫生监督机构于近期开展基层医疗机构放射防护“4+2”专项治理行动。

  据统计,目前全市基层医疗机构共67家,其中,52家取得放射诊疗许可,49家从事放射诊疗,放射诊疗场所共65间,放射诊疗设备83台,124名放射工作人员均取得《放射工作人员证》。行动中,各地执法人员仔细检查了每家基层医疗机构,从警示线的制作、大小和黏贴位置、规范警示用语等细节入手进行精准指导,增强了各机构对标准的理解和可操作性。

  结合每家基层医疗机构的实际,执法人员对照基层医疗机构“4+2”规范标准进行执法检查。

  经查,存在少数单位机房未实现门灯联锁,防护用品配备不齐全;个别单位的《放射诊疗许可证》未按时校验等问题。检查全程出具监督意见书21份,立案处罚1家,罚款1500元。市卫生监督所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重点构建许可、校验和监督一体化的工作机制,利用放射诊疗许可、校验等重点环节,辅助卫生监督意见的真正落实。

标签: 放射;防护;医疗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