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安吉列入国家自然生态空间用途管制试点地区
2017年11月13日 15:58:20 来源: 湖州在线-湖州日报

  记者从11月9日至10日在安吉县召开的国土资源部自然生态空间用途管制培训推进会上获悉,该县成为全市唯一一个被列入国家自然生态空间用途管制试点的地区,全省只有4个。

  据了解,试点工作根据《自然生态空间用途管制办法(试行)》《自然生态空间用途管制试点方案》《自然生态用途管制试点工作指南》要求开展,主要包括开展调查评价,制定评价标准;确定保护目标,划定保护范围;划定生态空间分区,制定准入条件等六项工作,最终实现加强自然生态空间保护,推进自然资源管理体制改革,健全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制度,促进生态文明建设。

  近年来,安吉县深入践行“两山”理念,坚持把生态文明建设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转变规划发展理念,以保护型和管控型的规划理念科学划定红线、强化用地空间管控,实现了经济社会和生态环境的和谐发展;优化生态空间布局,形成了以“U环一心三轴八区”为生态保护网络,以“四横四纵一环十八联”为交通脉络和以“一主三副两带七园”为建设格局的国土空间开发格局;实施生态修复工程,坚持问题导向、治本导向,不断推进“三改一拆”“四边三化”“五水共治”等专项行动,切实提高了生态空间的完整性和连通性,推动了“两山”理念在安吉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标签: 生态;安吉县;生态文明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