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湖州市本级乡镇配水管网改造工程提前超额完成年度目标
2017年11月20日 10:35:52 来源: 湖州在线-湖州日报 记者 徐斌姬

  湖州在线讯 截至上月,市本级乡镇配水管网完成改造2700公里,完成目标任务的103.8%,这是自今年市政府将完成市本级乡镇配水管网改造更新2600公里列为十大民生实事项目以来,市水务集团交出的成绩单。

  据了解,由于历史原因,市本级乡镇区域内曾经存在多家供水企业,供水规模普遍偏小、制水工艺较为简单,同时由于原有管网建设年代久远、管径偏小、管道老化破损严重、管网漏损率居高不下、水压偏低等原因,对农村居民的日常用水造成诸多不利影响。在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下,我市于2016年启动城乡供水一体化乡镇配水管网改造工程,目前21个乡镇小水厂已实现统一并网供水,并已全部启动配水管网更新改造,累计完成配水管网改造3550公里,完成建设投资45500万元,完成户表改造6万户,其中下昂、八里店、洪塘、花林、善琏含山等乡镇的管网改造已基本完成。“针对改造工程区域广、管线改造长的特性,我们科学调配人力物力财力,将整体项目划分为南浔、练市、双林、菱湖、埭溪五个片区,并设立了五个项目组负责具体实施。”今年以来,市水务集团以“大建设”“大发展”为突破口,持续优化供排水基础设施布局,乡镇配水管网改造工程全速推进。为了加强施工管理和现场服务工作,水务集团定期与相关单位、施工班组研讨交流,齐力破解工程难题。同时,加强与属地政府沟通,加快政策处理进度。并通过倒排工期分解细化,实现对工程进度的精确把控,充分调动施工单位攻坚克难、创优争先的积极性,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

  值得一提的是,在推进供排水工程项目建设过程中,市水务集团始终将质量和安全放在首位,派专人长驻现场跟踪监督,定期、不定期开展现场大检查,对已完成工程进行分段验收,质量全部为合格。同时,通过强化安全生产监管,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对项目组和施工单位开展安全施工、技术培训及廉政教育等,不断提升从业人员的综合素质。“乡镇配水管网改造工程一头连着基本民生,一头连着未来发展,我们将继续狠抓工程质量和安全,进一步推动项目建设。”据市水务集团预计,今年底将完成市本级乡镇配水管网改造3250公里,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25%。

标签: 乡镇;水管;改造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