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义蓬一小多名学生流鼻血、起皮疹……怀疑与校园改造工程有关
2017年11月10日 09:28:25 来源: 青年时报 汤晨阳

  记者看到,在二年级的某个班内,有将近一半的座位空着。

  近日,时报热线28111111接到多名家长反映,称自己的孩子就读的萧山区义蓬第一小学有100多名学生出现了头晕、呕吐、流鼻血和起皮疹等现象。家长们怀疑,这与学校暑假期间的校园改造工程有关。

  究竟有多少孩子出现了身体不适?是否如家长所说与学校暑假校园改造工程有关?记者赴义蓬一小采访。

  学生接连不断请假看病

  学校称校园改造工程检测合格

  昨天中午11点半,记者来到义蓬一小。校门口有不少家长,一问得知,他们是来接孩子去医院看病的。

  一名家长告诉记者,她两个孩子分别在这所学校读二年级和四年级。从上个星期起,两个孩子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头疼、流鼻血等情况。“小儿子流鼻血前前后后出现了五六回,我真的担心孩子,可现在课业紧张,所以直到今天才请了半天假想带他去医院。”

  另一名家长孙女士说,自己的孩子正读三年级。从开学到现在,孩子的手臂上、背上出现了许多小红点,起初以为是孩子抵抗力差,可后来家长群里反映类似的情况越来越多,她才觉得不对劲了。“现在每天我让孩子读半天书,中午就把她领回家,医院也跑了好多趟,检查的结果是呼吸道细菌感染。”

  有家长告诉记者,暑假期间,学校的教室和操场进行了改造。他们怀疑,改造导致校园内有害物质超标,从而引起了孩子的身体不适。

  记者询问了一名二年级的女生小蔡。小蔡说,她最近经常咳嗽,腿上也长出了小红疹。班里一共43个人,当天下午有近一半请了假。小蔡的妈妈手上拿着孩子的请假条,她告诉记者,二年级的教室离学校操场最近,感冒发烧的学生也相对较多。

  校门口,一位妈妈提着自己做的饭菜,在保安室门口等孩子。10分钟后,一个小男孩跑了过来,他戴着口罩,妈妈摸了摸儿子的头,把饭菜递给了他。

  还有家长表示,学校有几位老师也因身体不适请假了。在校门口,记者看到一份张贴的《告家长书》,大致意思为:学校已经两次邀请了第三方机构进行检测,检测报告均为合格,目前学校正在组织第三次权威检测。

  开放运动场地经校领导讨论

  校方将再邀第三方进行检测

  校园的操场周围已经用木板隔离开来,记者一时无法进入,现场也没有闻到刺鼻的味道。记者了解到,昨天下午,该校所有班级的体育课已转移到室内进行。记者看到,在二年级的某个班内,有将近一半的座位空着。

  义蓬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李志松接待了记者。李志松说,学校改造工程是6月份开始的,主要是对教学楼外墙进行粉刷,教室和办公室进行翻修,运动场地进行翻新。8月底工程结束后,在学校的牵头下,邀请了专家对工程进行评估,评估结果是可以投入使用。

  浙江省教育厅浙教计〔2016〕98号文件规定,新竣工经验收合格的合成材料运动场地,要安排2个月以上的空置时间。对此,李志松说,学校考虑到10月份学生的体能测试,经过校领导集体讨论后决定,开放运动场地,供学生进行体育训练。

  “学校共有1819名学生,我们接到家长反映后,每天早上都安排了医生对学生进行晨检,并对生病的学生进行统计。”可当记者要求出示学生因病缺课的人数时,李志松没有给出明确的答复,只是强调数据在可控的范围之内。那么,有多少名教师因病请假回家呢?李志松称,他只知道有一名教师请了病假,但原因他不清楚。

  义蓬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朱主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自本周二以来,没有发现新增的患病学生。

  记者了解到,义蓬一小目前已经邀请第三方检测质量监督机构对工程进行检测,教室和操场的抽样正在进行中,7个工作日后将会有结果。学生身体不适是否与学校的改造工程有关,时报将继续关注。

标签: 学校;改造;生病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