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精准有效扩投资 长兴已签约的超百个项目总投资近500亿元
2017年11月24日 09:53:26 来源: 湖州在线-湖州日报 记者 路平 俞冲

  10亿、20亿、50亿、100亿……投资额不断刷新,投资“快马”在长兴扬鞭奋蹄。今年以来,长兴聚焦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全力扩大有效投资“调结构转方式”,持续积蓄赶超发展的新动能。

  “目前长兴的外资、浙商回归、‘大好高’项目相关指标很多都已超额完成全年任务,但全县上下不会歇歇脚、喘口气。”县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朱燕是长兴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一名项目代办员,这两天正忙着给一个“滴时新能源网约车”项目办理注册手续,“感觉手里沉甸甸的。”她手中的这个项目是继龙之梦乐园后,长兴又一大手笔项目,总投资100亿元,由滴滴集团和时空电动集团联手打造。近年来,长兴依托新能源电池强县的产业基础,开展产业链招商,初步形成突破百亿产值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还获批成为省新能源汽车项目产业化基地。“这样一个大项目的进驻,必定会给长兴新能源汽车产业培育带来丰沃养分,并与现有的产业基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县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认为。

  今天的投资结构,就是明天的产业结构。长兴不断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发挥投资对优化供给结构的关键性作用, 1至10月已签约项目超百个,总投资近500亿元。仅长兴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期间,就集中签约31个项目,总投资304亿元。大项目频频刷新:总投资50亿元的浙能智慧能源科技产业园,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100亿元;投资25亿元的协和生物医药项目;投资20亿元、年产100套高端束波刀的高端医疗设备项目;投资20亿元的天能绿色产业园;投资1.05亿美元、由超威和美国通用电气合资的新能源储能项目……这些项目都属于长兴正在大力培育的新能源、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精准招商、产业链招商,换来精准有效投资,带动产业结构优化。 1至9月,长兴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分别完成增加值73.9亿元、 49.3亿元,同比增长10.2%和11.3%。

  据统计, 1至10月,长兴新批外资项目50个,累计完成合同外资54227万美元,完成县任务的154.94%、市任务的190.27%;完成浙商回归省外到位资金110.59亿元,完成县任务的122.9%、市任务的165.1%。 1至9月,长兴被市认定新引进“大好高”项目31个,开工项目28个,竣工项目16个,完成投资额84.2亿元,分别完成全年任务的 106.9% 、112%、 69.6%和116.1%。


标签: 长兴;投资;项目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