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以后查档案不用跑东跑西了 吴兴区实现异地“跨馆出证”
2017年11月24日 09:53:23 来源: 湖州在线 记者 施妍

  想查的档案不在本地,按照以往的“惯例”,市民得跑到当地去查询。但是今后,大可不必这么麻烦,“跨馆出证”可以让你足不出户就完成跨馆查档。

  最近,吴兴区发改委两位工作人员来到吴兴区档案馆查档大厅,想查找一份多年前的省政府复函。可是接待人员在本馆虚拟档案室系统中进行查询后却并未找到这份复函。此时,两位查档人员显得很着急,因为这份复函对他们来说非常重要。见状,接待人员建议通过“浙江档案服务网”进行跨馆查档登记,向市档案馆提交跨馆查档申请。不一会儿,便得到反馈查到了该文件,并通过到馆自取的方式将档案复印件递到了查档人手中。拿到了自己所需的档案,查档人员连声表示:“太方便了!”

  记者从吴兴区档案馆了解到,这是吴兴区档案馆首次通过浙江档案服务网实现“跨馆出证”。

  “浙江档案服务网是今年9月下旬正式上线的,它的开通,不仅可以实现全省档案馆现场跨馆查档,也为提升档案公共服务能力注入了新的动力。”吴兴区档案馆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跨馆出证”业务的落地,免去了市民查档案东奔西跑的烦恼,也是吴兴区档案馆落实“最多跑一次”的便民举措。

标签: 吴兴区;档案;最多跑一次;便民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