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湖州苕溪清水入湖河道整治工程 度假区段主体工程年底将完工
2017年11月27日 09:34:51 来源: 湖州在线 记者 忻媛

  “太湖美,美就美在太湖水! ”作为太湖的主要上游水源地,我市东西苕溪、环湖河道等水系河道直接与太湖连通,占入太湖水量的60%左右。可以说,入湖河道水质好坏,直接影响到太湖水环境治理的效果。记者昨从湖州太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获悉,苕溪清水入湖河道整治工程度假区段目前已进入施工收尾阶段,预计主体工程年底可以完工。

  昨天,站在新建的南皋桥上向下望,小梅港两岸新建的加高、加固堤防雏形已经显现,施工人员正加快推进工程进度,远处挖掘机则在忙碌地清理着淤泥。桥边上,桥西水闸泵房砖墙砌筑等均已完成,进入外立面粉刷。“苕溪清水入湖河道整治工程度假区段从白雀塘桥到太湖口,由河道整治和水环境改善工程组成,概算总投资1.71亿元。去年6月份开工以来,主要进行了新建堤防护岸、河道疏浚、闸站工程等项目施工。 ”湖州太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社发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小梅港近1500米的左岸挡墙只剩下20米左右未完工,右岸护岸也就剩50米左右未完工,其余均已完成。需要清淤的6730米河道,已完成6462米河道疏浚,累计清淤31万方,占总量的96%。“我们把老的堤防和挡墙都进行了加高加固,从3.5米增加到4米,还建了一条6米宽的防汛道路,方便防汛时期抢险救灾车辆的进出。接下来,河道两岸还会设置防护栏杆。 ”清水入湖项目部负责人表示,整治后的堤防防洪标准可达到100年一遇。

  此外,通过此次整治,该河段涉及的钱家埭和桥西两座水闸也得到了重建,并改造升级成了闸站,不仅能防洪,还兼具了排涝能力。这意味着,以后仁皇山新区排涝能力提升,汛期内涝状况也有望得到改善。

  另据记者了解,今年年底该项目主体工程完工后,还将进行景观和绿化亮化工程,并且种植亲水植物等进行生态修复。


标签: 河道;整治;工程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