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外卖VS便当:上班族午餐该怎么选?
2017年12月06日 14:49:07 来源: 湖州在线-湖州日报

  又到中午了,“今天你打算吃什么?”“又叫外卖吗?”“要不要出去吃?”……每天这样的对话都要在湖城某写字楼工作的李女士和她同事间上演好多次。每天的午饭怎么解决是李女士最头疼的问题,这也是湖城不少上班族的一件烦心事。“公司没有食堂,中午休息时间太短,赶回家吃的话,基本上是一到家就吃,吃好了就得往回赶。时间都浪费在路上了。”李女士告诉记者,之前已经连续吃了一个月的外卖了,几乎把附近能点的外卖都点了一遍,现在感觉有点吃腻了,关键费用算下来也挺高的,再点下去也不是事。

  记者点开手机外卖APP,看到大部分的外卖都有起送标准,再加上配送费和餐具费,基本上一餐外卖的费用要在25元以上。“那些精致的外卖更贵,有时候点一顿外卖要花40元左右,每个月光午餐的费用就要600元以上,还不包括有时候叫杯奶茶或咖啡呢。”李女士给记者细细地算了一笔账。“叫外卖不仅费用高,而且不是特别健康,偶尔吃吃还行,长期吃还是算了。”同在这个写字楼工作的史小姐喜欢自己每天带便当,“带便当其实也方便的,只要早起10来分钟就行。有时候是把前一天晚上的剩饭和早上的菜一起炒一下装保温盒里,有时候是早上煮早饭的时候多煮一点装进保温罐就可以了,不需要特意地去准备。不然像我这样和别人一起合租的人每个月的花销就太大了。”

  一旁的王女士也连着点头,“是的,外卖只有天气不好或者同事们一起叫的时候才会点,一般天气好的时候,我都走出去吃,一客烧麦、一碗馄饨、一碗面,吃得热乎乎的,价格还实惠。”王女士告诉记者,虽然她们公司没有食堂,但是提供微波炉、冰箱等电器方便员工中午带饭菜来热。“有时候家里有特别喜欢吃的菜的时候就会想着第二天自带午餐,不过基本选择水煮、清蒸、红烧等烹饪方法,这样饭菜在隔天用微波炉加热时,可以最大程度地保留菜、肉等食物的色香味。同事间有时候还会交流一下带饭菜的心得,还会学到一些菜的新做法,不失为一种同事之间交流感情的方式。”

  不过,对于叫外卖,也有不少人十分热衷。“提前半个小时手机上下单,一下班就能收到外卖了,吃完也不用洗,很方便。”在美欣商务大厦工作的小王喜欢外卖的便捷,“而且现在外卖APP多,为了吸引顾客,不少商家会推出一些优惠活动,我也喜欢尝试不同的口味,挺不错的。”

标签: 上班族;外卖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