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无人炊饭宝的技术和玩法大受专家肯定
智能电饭煲都会自己淘米做饭了
2017年12月01日 08:38:05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敖煜华

  对上班族而言,上班一天,回到家如果还要洗米做饭实在太累,如果家里的电饭煲能自己淘米并做好香喷喷的米饭,那是上班族的“福音”,如今,这种聪明的电饭煲已经成为了现实。

  杭州点厨科技有限公司的无人炊饭宝拥有独特的空气洗米技术,用户还能够远程控制米和水,回家之后就能吃上饭。最终,点厨科技的产品技术和市场玩法获得专家的肯定,晋级成为本月的周明星企业。

  项目回顾

  杭州奇虎节能技术有限公司主要为电器提供节能环保的电机,公司研发的永磁电机则可以使异步转子永磁化,大幅提高电机效率及功率因数,可以为传统异步电机节省8%左右的耗电量。

  杭州点厨科技有限公司的产品无人炊饭宝是一款集自动量米、精密、配水与煮饭于一体的无人化厨具。用户只需事先准备好足量有余的米和水,通过APP控制,就可以自动向内锅输送定量的米和水,然后等待蒸煮完成即可。

  杭州飞像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可以实现无介质显示虚拟世界以及虚拟与现实的结合画面,飞像的空中成像技术更像是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的结合,被称为MR(混合现实),基本可以实现“裸眼”体验。

  杭州正行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解决空调的高污染、高能耗问题,公司的产品智能宽温热泵可以实现制冷、供暖、生活热水“三联供”,占用建筑面积小,供暖或制冷效率高,运行费用低廉。

  专家点评

  徐樟炎 杭州银行海创园支行副行长

  点厨科技的产品与市场上现有产品相比具有差异化优势,集自动量米、精密、配水与煮饭于一体的无人化厨具解决了上班族的痛点,有较大的市场需求。另外,管理团队有较多行业经验,分工明确,企业未来切入菜品配送的供应链服务,具有较大的想象空间。但目前企业的产品处于体验试用阶段,未大规模销售,还需等市场反馈。

  沈磊 杭州城西科创产业集聚区管委会投融资组

  无人炊面向C端的烹饪智能家电市场。从现阶段来看,产品在技术上有一定的特点,并取得了与大牌家电厂商合作的机会。但从更长远的视角来看,首先大牌厂商对C端高度垄断的现实会导致点厨科技长期只能居于技术供应商的地位,甚至在未来待大牌厂商抽调团队研发相关技术后,点厨科技可能会陷入尴尬的境地。建议可以去积极寻找潜在的蓝海市场(如海外的中餐馆的B端市场),并拓展更有技术壁垒的新产品线(如自动炒菜机),去解决部分“强需求”(如海外中餐馆因技能型劳动力短缺及成本问题面临长期难以招到厨师的难题)。

  杨丹 杭州锦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管理合伙人

  其实现在市面上智能小家电产品很多,但是真正能解决痛点的产品不多,点厨科技的定位和做法很聪明,集自动量米、精密、配水与煮饭于一体的无人化厨具解决了上班族的痛点,与市场上现有产品相比具有差异化优势。从团队的构成来看,具有良好的行业经验和市场认知,这也是项目后期发展的一个优势。未来市场前景还是可以期待的,但是要值得注意的一点是项目往后发展不能沦为家电行业大品牌的供应商。

  陈颖 杭州文创网商创投投资经理

  点厨科技的无人炊饭宝解决的是上班族的做饭难题,这个市场定位首先可以获取大批具备较强购买力的用户,其次,也有效地避开了市面上现有的一些智能化厨具。从现有的材料看来,项目已经和一部分品牌建立了联系,这是良好的开端,希望后续可以有自己的市场开拓渠道。另外从人员构成看,管理团队有较多行业经验,分工明确,具备良好的人员架构基础。


标签: 电饭煲;上班族;智能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