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长兴县打造“最多跑一次”2.0版
2017年12月29日 04:45:4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吴怀志

浙江在线12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吴怀志)卢秋香是长兴县泗安镇凤凰村新春自然村人,今年6月她发现其身份证丢失,要办理临时身份证。心急的卢秋香就来到镇便民服务中心公安窗口咨询。让她没想到的是,两个小时左右她就拿到了临时身份证且办理好了身份证补办手续。而以往她要到镇派出所先进行登记,再到县行政服务中心领取,两地相隔近30公里,如今她在“家门口”就能即时办理。

今年以来,长兴县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契机,加快推进乡镇便民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工作,将触角延伸到最基层,让群众办事“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该县充分考虑中心镇和一般乡镇在事项、权限等方面的差异,制定两套不同的标准规范,明确硬件建设、事项进驻、办事流程、窗口设置、人员配置、绩效管理等6个方面的具体要求。同时,将县级部门与群众生产生活、相关密切且能下放的事项全部下放到基层站所,将基层站所的所有行政审批、涉企涉民服务事项向乡镇便民服务中心集中,使群众就近享受到便捷高效的服务。

改革后,各乡镇在35项自有事项的基础上,一般乡镇进驻部门事项106项,中心镇进驻事项数为172项。改革前多数要“出镇跑县”的事项,如今都可以在镇域范围内办理,如泗安镇将国土、税务、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基层站所97项事项全部集中到便民服务中心,像中小项目审批流程,目前在中心镇便民服务中心“一个门”即可走完。

与此同时,该县紧紧围绕“最多跑一次”改革,加快推进“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全面推行“一口清”明白办、“一窗式”综合办、“一张网”在线办、“一条龙”代理办、“一个端”预约办等便民服务新举措,实实在在架起了一条为民办事的“高速铁路”。

另外,长兴全县组建了一支37人组成的全程代办员队伍。项目引进后,根据业主申请,从立项审批、注册登记到开工建设、竣工验收、生产经营等各环节手续,全程由代办员主动介入、上门服务。

标签: 便民服务中心;身份证;长兴县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