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数千警力全城巡查 湖州市区未查获违法燃放烟花爆竹行为
2018年01月02日 14:56:23 来源: 湖州在线 记者 金宇叶

  昨天是《湖州市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规定》实施第一天。我市各级部门在之前大力宣传“双禁”基础上,继续组织大量人员严查“双禁”违法行为。记者了解到,湖州警方昨天组织数千警力全城巡查,截止到昨天下午5点,市区未查获违法燃放烟花爆竹行为。

  “烟花换鲜花”受欢迎

  前天早上,在吴兴区道场乡浮玉花园小区,两大车鲜花吸引不少居民的注意。原来,这是道场派出所联合乡政府有关部门开展的“双禁”宣传活动——烟花换鲜花,只要居民拿出自己家里的烟花爆竹,就能换走一盆鲜花。活动一开始,踊跃参与的居民就把到场的民警、社区干部吓了一跳,大家纷纷把家里的烟花拿出来换鲜花,短短两小时,准备好的鲜花被换一空。

  昨天,派出所再次拉来一车鲜花到浮玉花园,又是短短一两个小时,鲜花全部被换走。警方统计, 1月1日当天, 90位居民前来烟花换鲜花,换走的鲜花超过100份。有居民表示,原本知道“双禁”,正在头疼家里的烟花如何处理,现在看到还能换鲜花,就赶紧来了。甚至有居民将消息通知自己的亲戚朋友,很多其他小区的居民也带着烟花来换鲜花。

  全城巡查确保实效

  据了解,除了继续加大“双禁”宣传工作力度,昨天湖州警方组织大量警力进行巡查。

  湖州开发区警方发动包括民警、社区干部、志愿者在内的1000人次参与巡逻,未发现违法情况,也没接到举报电话。“关于‘双禁’的宣传已经那么长时间,很多居民都将家里的烟花爆竹上缴了。”罗师庄社区民警马长林说。

  南浔区公安机关组织大量警力,到禁放区域进行24小时巡逻检查工作,截至昨天下午5点,全区未接到一起禁放报警。湖州太湖旅游度假区警方也表示,他们巡查到下午,未发现违法行为。

标签: 鲜花;烟花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