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应聘“过年女友”20天赚1万元 没想到男方是个色狼
2018年01月12日 06:45:4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盛伟 通讯员 徐成 祝志东

  浙江在线1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盛伟 通讯员 徐成 祝志东)又快过年了。“租个女友(男友)回家过年”是一句颇具调侃的口号。为了过年回家不被七大姑八大姨唠叨,也确实有人这么干。

  近日,19岁的贵州姑娘阿莉(化名)就接了这么一单生意。对方自称姓徐,人在衢州,谈好阿莉假扮他女友20天,他给1万元的酬劳。

  阿莉1月9日如约前来,哪里知道,自己遇到的竟然是心怀不轨的色狼!

  当“过年女友”赚万元租金

  她被蛊惑而赴约

  阿莉大专毕业后到浙江湖州打工。薪水不高,她还要租房还助学贷款,日子过得紧巴巴的。阿莉说,她真的“渴望有钱”。

  工作闲时,阿莉经常浏览网上劳务中介网站,想找一份兼职。2017年12月30日晚上,她通过劳务中介,在网上结识了衢州人徐某。徐某在网上发布了“租赁过年女友”的招聘信息。徐某在网上称,自己没女朋友,但要带女朋友回家尽孝,所以愿意花1万元租一个女朋友,租赁期限是20天。

  抱着试试看的想法,阿莉当晚就加了徐某为微信好友。

  徐某说,自己有房有车有公司还有专职司机,不会亏待阿莉的。阿莉将信将疑。“我还是抵挡不住1万元的诱惑,我太需要这笔钱了。”

  经不住徐某再三邀请,阿莉决定赴约。临行前,她和湖州的闺蜜商议时刻保持联络,以防万一。

  1月9日下午1点,阿莉坐火车到了衢州。徐某坐着一辆小轿车如约接站,称“开车的就是我的司机”。徐某衣着不整,其貌不扬,这让阿莉起了怀疑。汽车一路带着她向农村开去,这更让阿莉觉得对方不是有钱人,更像一个骗子。

  闺蜜听微信语音后报警

  警方及时赶到抓捕色狼

  窗外不断闪过一片片橘林和一排排农舍,下午1点30分左右,车子七弯八拐后来到一幢三层楼的农舍旁停下。

  徐某让阿莉下车,阿莉给闺蜜又发了一个定位,显示此处为衢州市衢江区高家镇的一个村子。

  “徐某的司机”借口走开,徐某让阿莉进屋具体谈“租赁女友”的事情。阿莉跟徐某进了屋上了楼,“光天化日之下,我以为他不会把我怎么样。”

  “一上楼,他就对我动手动脚了,我严词拒绝,顺手按下了微信语音键,让闺蜜听到我的声音。”阿莉说。阿莉告诉钱江晚报记者,她和徐某打斗着,也哀求着徐某,甚至想过跳窗逃走,最终微信语音键传过去的呼救声让闺蜜报警了。

  衢州衢江警方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解救了阿莉,处警民警邵攀说:“我们再晚到一点,后果不堪设想。”

  阿莉周旋反抗了近一个小时,身上衣服都已经被对方扯下。目前,徐某涉嫌强奸未遂已经被刑拘。

  身上只有2000元的骗子称

  自己广撒网只有这姑娘上当

  34岁的徐某是衢州人,小学文化程度。因为身体不好,徐某没办法外出打工,也没有娶妻。长期没有固定工作的徐某劣迹斑斑,还未成年的时候就因盗窃被抓,8年前因强奸幼女被判有期徒刑9年,提前一年半释放。徐某对警方称,他的虚假租赁广告是到处撒网,但只有阿莉上当了。经调查,徐某身上只有2000元可使用的钱。

  衢州衢江警方提醒,面对陌生有需求的“男友”或“女友”一定要多加小心。他们的身份信息,普通人是没有能力核实清楚的,如果遇到不怀好意的人,不仅本人,甚至家庭都可能遇到危险。另外,“租女友”其实就是男方付钱让女方去完成一个充当女友的任务,男方会在其他亲戚朋友面前介绍被租的女方是自己的女朋友,从现实案例看,租赁结束后也容易造成一些经济上的纠纷。

  衢州市正扬法律服务所法律工作者杨娜在接受钱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租女友”这种行为在法律上如何认定要根据协议中的具体约定来分析。如果只是单纯要求被租的女友提供陪逛街、吃饭等劳务,则属于法律上的雇佣关系,合法有效,受法律的保护。如果包含了涉及到了特定的人身性质的行为如接吻,以恋人身份约见亲友以及其他相类似的行为,是违反社会公德的,不属于雇佣关系,应认定为无效合同条款,不受法律的保护。

标签: 过年女友;租金;女友;警方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