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锻造"红色源动力"激发"红色引领力" 培育“红色合伙人”
2018年01月17日 09:31:51 来源: 湖州在线 记者 施妍

  湖州的新经济和新社会组织,去年取得哪些亮眼成绩?今年又定下怎样的“小目标”?在昨天举行的市委两新工委委员会议上,市委两新工委及其成员单位作出了回答。

  记者昨从市委两新工委了解到,去年我市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大局,积极发挥两新组织党组织实质作用,取得明显成效,市委两新工委各个成员单位的工作也都可圈可点。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共完成“中国梦”南太湖人文大讲堂进“两新组织”活动56场;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通过光彩助学为18名大学生每人发放6000元助学金,还组织新生代企业家赴山东临沂开展红色教育;市市场监管局在安吉县开展个体工商户和商品交易“三创”活动试点工作,首批114户个体户被认定为党员诚信岗;市卫计局专题研究民营医疗机构党建工作,全市30人以上民营医疗机构中, 13家已建立党组织;团市委深化“你有梦想 我有行动”计划,还通过整合各类公益金、爱心企业家等资源,支持公益项目31个。

  “今年全市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将以‘红色动力引领绿色发展’为总品牌,不断深化‘红色动力工程’,推动两新组织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市委两新工委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我市将通过万名党员大轮训、千个支部竞赶超、百家双强作示范,全面开展“组织力提升行动”。

  据悉,我市今年还将持续推进“覆盖扩面行动”,通过总结推广地理信息小镇党建“四融”工作模式,构建党委统领、党建联盟整合、党群服务中心保障的工作机制,重点推进特色小镇、商圈楼宇、园区(开发区)党建综合体建设。

  “通过锻造‘红色源动力’、激发‘红色引领力’、培育‘红色合伙人’,今年我市两新组织将持续抓好‘红色动力工程’,不断把两新组织党组织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两新组织事业推进的发展优势。”据市委两新工委负责人介绍,今年我市将不断深化“导师帮带制”“党员专家工作室”,通过组团攻坚技术项目、培养党员人才梯队推动科技创新,最大限度地为企业发展集聚各类人才、提供人才支撑;通过把红色基因有效植入企业文化建设,全市计划建成“文化车间”创建先进单位40家;此外还将通过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加强对出资人特别是新生代出资人的教育引导,宣传一批重视支持党建工作的出资人先进典型。


标签: 湖州;党建;经济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