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工作室谈话解矛盾拒执“老赖”不再赖
2018年01月30日 14:37:53 来源: 湖州日报 记者 白乔

  被执行人娄某日前向吴兴区人民法院交上了悔过书,并将15万元的欠款一次性还清。至此,一起历时5年的民间借贷纠纷执行案件在吴兴区司法拘留社会矛盾化解工作室顺利执行完毕。

  据了解,娄某原先向孙某借款10万余元,但到期后一直未偿还,于是孙某向法院起诉。案件经过诉讼后,最终进入了执行程序。经法院查明,娄某常年在外做石矿生意,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随后,娄某被抓获并依法拘留。 4天后,吴兴法院执行员和拘留所干警在矛盾化解工作室共同对娄某进行了谈话。

  面对充足的证据,娄某无可辩驳,但依然拒不履行。对此,执行员转变思路,对娄某进行谈话教育,将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一一告知娄某。经过2个小时耐心劝导,娄某终于表示愿意履行债务,这才有了开头的一幕。

  今年初,吴兴法院在市拘留所挂牌成立了司法拘留社会矛盾化解工作室。工作室由该法院执行员轮岗值班,主要负责送拘对接、入局谈话、执行调解等事宜。成立以来,工作室已对100余名被拘留人进行教育谈话,主持执行调解58次,促成执行完毕18件、执行和解32件,执行到位金额300余万元,有效缓解送拘难题,提高以拘促执效果。

标签: 执行;司法拘留;吴兴区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