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会风转变从一个计时器开始
2018年02月05日 16:11:42 来源: 湖州在线-湖州日报

  湖州在线讯 “发言时间还剩1分钟,请注意把握……”在长兴县纪检监察组织负责人述责述德述廉会议上,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组长许权康的发言,被一旁计时的工作人员打断。“以前开会也会明确发言时间,但像今天这样动真格的,还是第一次。”说起会上的这个小插曲,许权康捏了一把汗。

  会风反映作风,作风连着民意。在从上到下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新形势下,长兴县纪委县监委从一个计时器开始,推行开短会、讲短话,力戒空话套话,向形式主义会风文风“动真刀”。“让领导干部讲话‘急刹车’,我们也觉得压力很大。”说起这次计时经历,长兴县纪委县监委干部室负责人章华坦言。但整场会议下来,大家都很认真的按照要求准备材料,控制自己的发言时间,拧“水分”、讲“干货”,直奔主题。

  这种新颖的形式和求真务实的会风令人耳目一新,也有效提高了工作效率。“原以为要半天的会议, 2个小时就结束了,这样的会议,开得轻松。”“这次会议务实、紧凑、高效,相信为改进文风会风开了个好头。”……会后,参会者纷纷点赞。“改会风,目的在于改出领导干部的担当。会风实,水分少,则主题明确,讲成绩不夸大,指问题不回避,敢于揭短亮丑。”长兴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赵红梅说,下一步,长兴还将进一步建立健全文风会风督查制度,督促领导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改进会风,发挥“头雁效应”,推动该县会风文风持续改善。

标签: 长兴县;会风;发言;会议;计时;会风文风;领导干部;纪检监察组织...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