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全省第四届农村文化礼堂“我们的村晚”在德清上演
2018年02月09日 09:48:55 来源: 湖州在线-湖州日报 黄君 谢尚国 张剑

  湖州在线讯 昨晚,以“新时代的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全省第四届农村文化礼堂“我们的村晚”在德清县精彩上演。省政协主席、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葛慧君,副省长、市委书记陈伟俊,省政协副主席郑继伟,市政协主席杨建新等赴现场和基层群众一起观看。

  

  来自全省各地农村文化礼堂的农村群众通过自编自导自演,把乡土文化搬上大舞台,用歌声、舞姿描画出一道乡村振兴的风景线,让现场观众品尝了一场“乡村文化大餐”(见图)。2013年以来,浙江全面开展农村文化礼堂建设,目前已建成8215个农村文化礼堂,今年还将新建3000个。“我们的村晚”活动至今已连续举办四届。

  近年来,浙江积极组织具有鲜明地域特色的文化产品到相邻或相近区域进行交流,丰富城乡基层群众的文化生活。仅2017年,全省组织送戏下乡2.26万场次,组织“文化走亲”活动1500场次,基本形成“文化走亲”的运营机制和特色品牌。

  晚会前,葛慧君、陈伟俊、郑继伟、杨建新等省市领导还参观了“我们的村晚”乡村嘉年华项目,饶有兴趣地观看了全省民间手工艺展示和湖州文化礼堂建设成果展。市领导范庆瑜、蔡旭昶、项乐民和省市有关部门负责人一起观看。

标签: 农村文化;文化礼堂;政协主席;杨建新;礼堂;湖州;基层群众;省委...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