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慈城:十年老牌“村晚”演绎浓浓年味
2018年02月09日 08:45:42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厉晓杭 胡青青 杨芝

  中国宁波网讯 金钗细合,长袖轻舞,古韵戏腔……台上,表演者倾情演绎;台下,观众全神贯注。一场村民们自编自导的“村晚”5日在慈城镇勤丰村的文化礼堂精彩上演。

  村民小徐今年刚好20岁,吃过午饭便早早地带着奶奶赶到了文化礼堂。在他的记忆中,村里的晚会已经连着办了十年。“我那时候还小,对过年的认知就是拿红包、放鞭炮、吃好的。”小徐回忆,2009年村里开始自办“村晚”,村委会院子张灯结彩,文艺骨干周孟菊带领村里的阿姨在台上跳舞,很潮很新颖。没想到这一办就连着办了十年,“周阿姨是我们村晚会的组织者,更是舞台上的老面孔、晚会的台柱子。”

  勤丰“村晚”年味浓,一年更比一年好。等到2012年,勤丰村里盖起了文化礼堂,晚会由室外搬到了室内,特意来看“村晚”的村民一年比一年多,更有村民积极“献计献策”,节目质量大幅提升。周孟菊告诉笔者,为了编排好越剧《红楼梦》,村里的戏曲团队特意向专业老师请教学习。整场晚会,村民们全神贯注,生怕错过任何一处精彩,各类创新与传统节目的亮相赢得大家的一致好评。

  “我们的‘村晚’要做一个‘三好学生’——好听、好笑、好看,十年的老牌‘村晚’在江北也是有着响当当的名声了。”勤丰村书记翁小友自豪地说:“‘村晚’就像村民的日子越来越红火了。”

标签: 村民;勤丰村;晚会;文化礼堂;表演者;金钗;倾情;阿姨;台柱子;村晚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