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吉利新能源汽车项目落户长兴
投资326亿元,将新能源动力系统应用于生产
2018年02月12日 06:37:1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王世琪 县委报道组 张泽民

  浙江在线2月12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王世琪 县委报道组 张泽民)2月11日,长兴经济技术开发区与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正式签订协议,吉利将投资326亿元在长兴建设新能源汽车项目。

  据了解,该项目依托吉利全新的全球化小型车新能源模块平台,将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等新能源动力系统应用于新能源汽车生产,项目规划含整车生产基地、变速箱生产基地以及总部楼宇等。

  吉利项目签约的背后,是长兴新能源产业的快速发展。穿梭在长兴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央大道,大大小小的新能源企业映入眼帘,街道上精致小巧的新能源汽车随处可见。从企业到产业园,从零部件到完整产业链,长兴新能源产业在短短几年时间里,从战略性新兴产业一跃成为当地的首位产业,从星星之火转为燎原之势。“一方面,以天能、超威为代表的龙头电池企业通过自主研发,不断优化新能源汽车供能系统的性能;另一方面,零部件配套及整车生产等企业相继在这里集聚,不断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垂直整合。”长兴县经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围绕新能源这一核心产业,长兴已经形成了涵盖上游原材料、下游汽车应用、关键零部件制造、“能源互联网”的完整产业链闭环。据统计,2017年,长兴新能源产业60家规上企业完成产值305.5亿元,比上年增长15.8%,占全县规上企业总产值的23.4%。

标签: 长兴;吉利;新能源;汽车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