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通用电气要来湖州造电池
2018年02月14日 12:42:02 来源: 湖州日报 记者 陈颖

  在长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内的“通用电气”建筑工地上,厂房已初显规模。去年,世界500强企业“通用电气”投资1.05亿美元与长兴超威集团合作,引进美国高新技术研发、制造高技术绿色电池,目前该项目在抓紧建设中,力争今年底完成调试工作。

  “我们长兴还引来了另一家世界500强企业。”长兴县负责招商的有关负责任人介绍,去年11月,圣戈班集团在长兴投资3750万欧元,项目落成后将研究、制造新型建筑材料,并提供售后服务。

  “圣戈班”“通用电气”等世界500强企业纷纷来湖投资;江森自控公司新增合同外资7338万美元,合同外资累计达到17911万美元……大企业纷至沓来,好项目相继落地,去年我市的招商引资工作亮点纷呈。

  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去年我市实到外资10.53亿美元,同比增长5.2%,总量列全省第五位,完成省定计划的110.9%,完成市定计划的105.3%。合同外资23.6亿美元,同比增长10.7%,完成年度目标145.7%。新批项目中,超亿美元项目8个,与2016年同期持平;五千万美元以上项目21个,比去年同期增加5个。

  枝繁巢暖百凤栖。平台建设是招商引资的基础。去年,结合我省“大湾区”建设,我市推进省级以上开发区的整合提升,加快推进湖州开发区康山片区、德清砂村、长兴吕山、安吉天子湖四个万亩大平台建设,启动吴兴高新区、南浔开发区、太湖旅游度假区长东片区三个万亩大平台建设。同时,以国际产业园建设为重点,加快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步伐,承接优质项目入园。

  项目支撑发展。为了加大力度推进大项目的引进,我市建立和完善招商引资工作机制、项目预评价制度,并以主导产业招引为方向,以产业精准招商、国别招商为重点,以产业链核心企业引入为突破,始终坚持“谋划大产业,招引大项目”的工作主线,发挥体制机制优势,强化项目储备,推进大项目的招引。项目不仅要“请进来”,也要“走得出去”。为了拓宽招商引资方式,去年我市组织筹备各类招商推介活动,加强城市形象和投资环境的宣传。在2017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上,我市推出28个总投资641亿美元的涉及高端制造、休闲娱乐、信息经济、生物医药等行业的项目; 2017湖州市融入杭州都市圈推介会和2017湖州市接轨上海推介会,分别签约项目15个、 20个,总投资分别达到148亿元、 255亿元。同时在借力招商、以商引商、驻点招商上出新招、求实效,促进增资扩股与企业并购,支持境外投资者以并购方式设立外商投资企业,去年,新批增资项目50个,新增合同外资4.79亿美元,同比增长92.6%。

  抓招商引资,“招得来”固然重要,但“留得下”也很关键。去年,我市各级各部门积极打造环境“软实力”,发挥店小二精神,做实项目服务工作。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实施外资企业准入“审改备”,加强一线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做好部分外资项目审批事项权限下放区县的指导和服务工作。

标签: 项目;美元;世界500强企业;长兴;通用电气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