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春节黄金周湖城消费市场“年味”浓
年夜饭预订桌数比去年同期增长50%以上
2018年02月23日 16:23:59 来源: 湖州在线—湖州晚报 记者 董梁

  昨天,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今年春节黄金周,我市消费市场传统“年味”十足。据监测统计, 2月15日至21日七天,我市八大商圈定点监测的商业综合体、商场超市等98家样本企业累计实现销售额5.21亿元,同比增长15.8%。

  八大商圈日均销售额近1200万元

  节日期间,定点监测的八大商圈开展了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传统节日促销活动,节日七天八大商圈累计日均吸引客流量近6万人次,日均销售额近1200万元。

  其中,太湖度假区滨湖商圈打造“灯展长廊”,扮亮南太湖,节日七天累计吸引客流20多万人次;浙北超市、物美、大润发等大型生活型超市举办了“新春年货购物节”、“年货大街”、“年货大集”等一系列节日促销活动,长兴八佰伴还融合了戏曲、街舞、亲子会等文化专场,不少商家还借助信息化手段,开展APP、微信、微博等载体的促销活动,成为今年春节市场的亮点。

  数码电子产品成节日热销“宠儿”

  据了解,春节期间,食品饮料烟酒类商品销售大幅增长,据对八大商圈定点监测的18家大型生活超市统计,节日七天累计实现销售额11560.5万元,同比增长8.2%。

  同时,数码类商品成为节日消费“主流”。春节期间,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数码电子产品成为节日热销“宠儿”,据对八大商圈定点监测的7家家电卖场统计,节日七天累计实现销售额1065.7万元,同比增长7.5%。

  今年年夜饭一桌难求

  今年春节,年夜饭、团圆饭已逐渐成为春节黄金周餐饮市场的主角。湖城各餐饮企业推出了品种丰富、价格亲民、款式多样的年夜饭及各式特色宴席套餐,同时还通过美团、微信等网上平台推行线上订单线下送餐等新经营模式,部分商家还推出了半成品年夜饭服务。

  今年的年夜饭预订桌数比去年同期增长50%以上,甚至出现了如浙北大酒店、国际大酒店等“一桌难求”的场景,年夜饭套餐价格每桌均价在2600元至4000元。据统计,节日七天八大商圈27家定点监测餐饮企业累计实现营业额3167.74万元,同比增长10.4%。

标签: 年夜饭;销售额;数码电子产品;节日;春节黄金周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