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孩子放学后可以去哪?湖州推出小区“三点半”公益课堂
2018年03月12日 08:31:01 来源: 湖州日报 记者 郑嵇平

  如果家里没有老人帮忙接送孩子,孩子放学后去哪里是困扰不少父母的难题。近日,刚入住吴兴区龙泉街道学士府小区的刘女士致电党报热线反映,自家孩子正在读小学,作为新入住的居民想咨询一下,小区附近有没有可以供孩子在放学后学习、娱乐的地方。

  刚入住吴兴区龙泉街道学士府小区的刘女士近日致电党报热线,她告诉记者自家孩子正在读小学,作为新入住的居民想咨询一下,小区附近有没有可以供孩子在放学后学习、娱乐的地方。

  记者了解到,学士府小区办有“330+益学堂”。这一“三点半”公益课堂,免费为下午放学后无人看护的孩子提供学习、娱乐等各类公益活动。

  这所“330+益学堂”究竟办得怎么样?记者近日走访了该小区,学堂就设在学士府生活广场,划分为倩宁书屋阅览室、教室和儿童游乐区等多个功能区。社区干部贺俊告诉记者,学堂设立一个班,开课时间是每周一到周五下午3时30分至5时,由湖州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青柚空间志愿者团队负责教学,每天5人负责。

  据介绍,该小区“330+益学堂”在课程内容上也是丰富多彩,有辅导做家庭作业,还有特色校外青少年德育,分为“承红色经典 做‘美德少年’”“习民俗民义知传统文化”“拓综合素质做文明使者”“争全面发展做‘五好少年’”等4个主题,涉及民俗民艺、国学传统文化、安全环保礼仪知识、科学心理运动等。

  贺俊还向记者介绍了近期“330+益学堂”开展过的活动。此前,志愿者团队的小老师们给社区孩子上了一堂《中西乐器知多少》,别出心裁的形式让孩子们对乐器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一开始,老师先提问,让孩子们讲出自己所知的乐器名称。然后,放了一段关于乐器的相声,孩子们乐坏了。”贺俊说,接着老师们就图文并茂地介绍各类乐器,最后还让孩子们欣赏了相关乐器的演奏乐曲。

  公益课堂办得很用心,这也是记者在走访小区部分居民时听到最多的评论。他们表示,“330+益学堂”不仅解决了孩子看护的问题、为家长解忧,并发挥了志愿者团队的专业优势,让孩子们受益匪浅。

  记者向社区了解了“330+益学堂”的报名方式,有需要的小区住户可以拨打社区电话2051389报名,并可以通过悦家嘉APP平台看到学堂招生的信息。在入班之前,要和社区签订一份安全公约,内容包括孩子来学堂的接送由家长负责,到了“330+益学堂”后的安全由社区负责等。贺俊告诉记者,为了丰富社区青少年的假期生活,志愿者们还为小区的孩子们开办了青少年暑期夏令营课程,为期15天,每天上午9时至11时。届时,有需要的家长也可以和社区联系。

标签: 公益;课堂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3123086832641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