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浙江首个联合失信惩戒被执行人的平台上线,专治“老赖”
2018年04月03日 03:35:42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王湘云 通讯员 刘云

  浙江在线4月3日讯 (见习记者 王湘云 通讯员 刘云) 日前,浙江首个联合失信惩戒被执行人的平台——“法鉴·湖州法院执行在线”正式上线。据悉,该平台借助信息化手段,通过法院、银行数据共享互联,形成统一曝光平台,上线当天就曝光了首批200名失信被执行人信息。

  “平台上线后,失信被执行人的信息在经各级法院审核后,将于第一时间在平台上公开发布,公众随时可以查询相关信息。除案件的基本信息外,根据需要还会曝光失信被执行人的照片、身份证号码、住址等信息,增强曝光措施的威慑作用。”湖州中院执行局执行实施处处长沈伟表示。

  此外,平台可通过法院失信惩戒系统、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向各联动单位推送,限制被执行人乘坐飞机、高铁等高消费及有关消费行为,使其在融资授信、行业准入、投资置业、担任重要职务、享受优惠政策等方面受限制。据了解,一期上线的平台具有公开曝光、公众查询、联合惩戒、信息报道、社会监督、悬赏公告、司法拍卖、大数据分析与舆情监测等十大功能。


标签: 信息化;失信;惩戒;老赖;被执行人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