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总投资569.8亿!湖州74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2018年04月03日 17:24:02 来源: 浙江在线 编辑 叶诗蕾 王艺潼

  项目开工现场

  浙江在线4月3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叶诗蕾 王艺潼)4月3日上午,全省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湖州分会场设在位于吴兴区湖州南太湖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内的游侠电动汽车零部件项目现场。当天湖州共有74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569.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61.7亿元。

  “去年湖州市列入省重点建设项目、‘411’重大项目、重大产业项目的数量均居全省第一,今天集中开工项目数量居全省第二,这些都充分说明我市项目建设进入了上升期、快车道。”湖州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要保持这一良好态势,必须牢固树立“项目第一”的意识,进一步掀起项目引进推进新热潮。据悉,湖州将牢牢牵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坚持浙商回归、央企对接、外资招引多管齐下,努力推动更多“大好高”项目落地;通过强化立功竞赛、比学赶超的氛围,高标准、高效率地推动项目建设;以企业投资项目承诺报备制等改革为抓手,持续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打造助推有效投资落地的“高速路”。

  记者了解到,湖州市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涵盖产业转型、公共服务、生态环保等多个领域。其中,产业转型领域的项目数量最多、投资最大,成为突出亮点。这批项目的开工建设,将进一步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加快湖州高质量发展。汽车基地、学校医院、文体中心、交通枢纽……各县区分别有不少项目亮相,你最关心哪一个?

  吴兴区

  游侠汽车基地

  总投资:115亿元

  建设内容和规模:基地规划总用地面积2200亩,总建筑面积178万平方米。今天开工的是游侠电动汽车零部件项目,该项目用地面积1044亩,新建建筑面积65万平米。主要包括零部件车间、覆盖件车间、综合大楼、物流仓储等生产及辅助设施。购置进口和国产设备1800余台(套),形成年产20万台(套)电动汽车零部件的生产能力。

  2018年度计划完成游侠电动汽车零部件项目主体厂房建设。

  织里镇文体中心项目

  总投资:10.8亿元

  建设内容和规模:项目总用地面积104亩,新建总建筑面积9.5万平米。建设集游泳馆、健身中心、青少年培训中心等为一体的文化体育中心。

  2018年度计划完成主体建设。

  南浔区

  浙江亨通光网物联科技有限公司新一代通信及物联传感技术项目

  总投资:20亿元

  建设内容和规模:项目用地面积170亩,新建总建筑面积17.7万平米。购置先进的自动化着色机、套塑线、成缆、护套线等生产设备,形成年产通信光缆1000万芯公里的生产能力。

  2018年度计划完成主体厂房建设。

  南浔至临安公路南浔区南浔至练市段项目

  总投资:16.7亿元

  建设内容和规模:按一级公路标准建设,道路全长约19公里,双向四车道,路基宽26米,路面宽25米。

  2018年度计划完成路基70%,完成桥梁30%。

  德清县

  镇海至安吉公路德清对河口至矮部里段工程

  总投资:15.2亿元

  建设内容和规模:一级公路,道路全长14.8公里,双向四车道,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

  2018年度,路基、桥涵、隧道等工程计划各完成工程量的25%。

  浙江启聚实业有限公司年产10万套金融医疗电子信息设备研发生产基地项目

  总投资:21.2亿元

  建设内容和规模:项目总用地面积240亩,新建建筑面积33.6万平米;购置先进的生产设备;形成年产10万套金融医疗电子信息设备的生产能力。

  2018年度计划完成主体厂房建设。

  长兴县

  山联龙盈(浙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年产8亿卷无机矿粉薄膜胶带项目

  总投资:10.7亿元

  建设内容和规模:项目总用地面积110亩,新建建筑面积8.8万平米。购置造粒机、延膜机等生产设备,形成年产8亿卷无机矿粉薄膜胶带的生产能力。

  2018年度计划完成主体厂房建设,一期竣工投产。

  长兴中建投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太湖新城项目

  总投资:23亿元

  建设内容和规模:项目总用地面积189亩,新建建筑面积42万平米。建设内容包括标准厂房、办公楼及其他市政配套设施等。

  2018年度计划完成主体建设。

  安吉县

  安吉凤凰中心广场项目

  总投资:8.5亿元

  建设内容和规模:项目总用地面积47.5亩,新建建筑面积约9.2万平米。主要建设城市规划展示馆、文化馆、商业及超市等,并配套室外市政道路绿化景观及管线工程等。

  2018年度计划完成主体建设。

  永艺控股有限公司年产240万套智能家具生产线项目

  总投资:6.3亿元

  建设内容和规模:项目总用地面积137亩,新建建筑面积27万平米。购置自动真皮裁床、全自动包装生产线、机器人全自动抛光机等生产设备,形成年产240万套智能家具的生产能力。

  2018年度计划完成主体厂房建设。

  湖州开发区

  湖州金冠鸿图隔膜科技有限公司年产2.7亿平方米锂离子电池隔膜建设项目

  总投资:12.2亿元

  建设内容和规模:项目总用地面积250亩,新建建筑面积约21.5万平米。购置国外领先的锂离子电池隔膜生产线6条,形成年产2.7亿平方米锂离子电池隔膜的生产能力。

  2018年度计划完成厂房建设,部分生产线到位。

  浙江湖州环太湖集团有限公司杨家埠工业园区三产配套项目

  总投资:5亿元

  建设内容和规模:项目总用地面积约53亩,新建建筑面积8.5万平米。主要建设蓝领公寓及食堂、综合服务中心等相关配套用房。

  2018年度计划完成主体建设。

  太湖度假区

  鑫远·太湖健康城颐养中心项目

  总投资:10亿元

  建设内容和规模:项目总用地面积89.18亩,新建建筑面积约11万平米。主要建设养老公寓、介护、分时度假、活动中心等。

  2018年度计划完成主体建设。

  太湖健康城护理培训中心项目

  总投资:20亿元

  建设内容和规模:项目总用地面积约569亩,建筑面积约41万平米。办学规模为8000人,涵盖健康与护理两大板块教育培训内容。

  2018年度计划护理学院一期完成主体结顶。

  市城市集团

  湖州市第一医院改扩建工程

  总投资:8亿元

  建设内容和规模:项目新建建筑面积约8.8万平米,改造建筑面积约4.38万平米,新建床位480床;工程包括新建医疗综合楼、配套地下停车场、配电房、污水处理、供气站以及其他配套辅助设施等,并对原有建筑进行改造。

  2018年度计划完成主体建设。

标签: 项目开工;建筑面积;投资;用地面积;湖州;太湖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