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今年湖州市将培育创建100家市级绿色工厂
2018年04月05日 10:27:59 来源: 湖州在线-湖州日报 邵 鼎

  湖州在线讯 位于吴兴区妙西镇的湖州汇能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传统建材企业,依托绿色发展的理念,如今企业的发展焕发了新的活力。企业负责人曹铭敏告诉记者,近年来,“汇能”斥资600万元启动了热余气回收利用项目,新增全自动热能换热机组、温控系统、汽水分离装置、热能回收装置等设备。一套技改组合拳后,企业的余热余气实现完全回收,生产成本降低了近20%,节能减排两项指标也实现了大幅度的降低。“汇能”也成为全省首个拿下国家三星级绿色建材评价标识的企业。

  作为“两山”理念的诞生地,近年来我市把绿色发展与企业转型紧密结合。去年,我市在全省率先出台《绿色工厂评价办法》,每年都将组织绿色工厂评价,引导企业向绿色发展转型升级,让企业成为绿色制造的实施主体。首批市级绿色工厂名单目前已出炉,包括浙江久立特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内的65家企业榜上有名。“随着《绿色工厂评价办法》的出台,我市的绿色工厂建设初步形成了一套完整的体系,绿色工厂将实行星级评价,达到三星级标准将评定为市级绿色工厂,达到四星级标准将推荐申报省级绿色工厂,达到五星级标准将推荐申报国家级绿色工厂。”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浙江天能动力能源有限公司、超威电源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已成功列入工信部绿色工厂示范,特别是浙江天能动力能源有限公司的循环经济产业园,更是打造出国内铅蓄电池行业唯一一条集回收、冶炼、再生产于一体的闭环式绿色智能产业链。

  据悉,今年我市将引导行业龙头企业在现有标准的基础上,植入资源、能源、环境保护等属性,构建绿色制造标准体系,争取完成10个以上绿色制造团体标准,在规上企业全面开展绿色标准贯标行动。“以四大传统和三大新兴产业为重点,通过推进全生命周期管理和资源循环高效利用,今年全市还将培育创建100家市级绿色工厂, 6个市级绿色园区,争取新创建10家以上国家级绿色工厂。”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说。

标签: 绿色工厂;绿色发展;回收;湖州;动力能源;评价办法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