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学生提升法律素养有了新阵地 吴兴学法中心落户吴兴一中
2018年04月08日 09:44:06 来源: 湖州在线 记者 徐华 通讯员 陈德文

  3月31上午,吴兴区学法中心暨中小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吴兴一中举行。吴兴一中、吴兴一小,戴山学校、常路学校老师学生和相关部门共150余人参加了仪式。

  该展馆建筑面积约为300平米,分为青少年与法治展厅、模拟法庭两大区域。展厅通过设置专题化的模块,将法律知识分解成法的起源、宪法知识、禁毒宣传、反诈骗、典型案例、义务教育、反家庭暴力、互联网安全、交通消防安全、吴兴区法治人物等板块,图文并茂,主题鲜明。模拟法庭的建设参考了吴兴区人民法院的法庭设置,通过体验式教学,还原法庭审判的庄严时刻,提升学生教学感知。

  据悉,吴兴区学法中心是吴兴区司法局联合八里店镇、吴兴区教育局、吴兴一中共同打造的法治教育阵地,旨在进一步推进全区青少年、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等重点对象的学法用法工作,通过搭建平台阵地营造常态化的法治氛围,促进全社会共同打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环境。

  吴兴区中小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的落成,标志着该区中小学生又多了一个社会实践活动平台,有利于全区各中小学开展法制教育、安全教育和国防基础教育等社会实践活动,对增强广大青少年学生的法律意识,提升法律素质,促进全面发展发挥积极的作用。

  学法中心实践基地是提高广大学生法律素质的重要载体,也是教育学生掌握各项法制技能的生动课堂,通过对法治教育理念的整体规划,将法治教育从单一的灌输式传授法律知识,向法治观念培育、法律意识转变的方向做积极引导,进而增强法治教育的实效性。并用实践式、体验式的交互方式,力求成为学生们“乐学乐玩,越玩越学”的“第二课堂”,激发学生的参与性、互动性和思辨性。在实践活动中,学生能通过勇于实践充分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取”的精神,把在学校所学得的知识用于实践,进一步提高法制、交通、消防、防震减灾等生活技能,在实践中增长才干,不断提升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

标签: 吴兴;学法;学生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