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治水新模式 德清启用全省首个公众护水平台
2018年04月08日 09:44:00 来源: 湖州在线-湖州日报 记者 丰宇

  记者从德清县水利局获悉,日前,德清正式启动全省首个公众护水平台,这标志着“互联网+”的河长治水新模式的诞生。

  据了解,德清公众护水平合是在德清首创“护水e站”“生态绿币”的基础上,运用地理信息、新媒体等技术,引入的巡河众包模式。群众也可以通过在平台上注册河长、巡河任务抢单、绿币兑换等方式参与护水,营造全民护水氛围。

  近年来,德清积极创新河长履职责任,在全省率先设立了街道和村两级河长工作站,充分发挥基层河长作用。目前,该县已成立16个集教育、展示、交流、实战于一体基层站点。同时,建立履职能力提升平台,打造基层河长沟通、学习、交流综合性实践基地,拓展智慧治水延伸平台,将河长工作站延伸至线上,借助线上平台对治水图片比对、水质数据分析等,全面直观评价河长治水成效,搭建全民参与共享平台。


标签: 德清;护水平台;互联网+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